close
六個月的時間,認真算起來,或許不到五個月,但卻是我步入職場以來最愁雲慘霧的一段時間。

這段日子,我生活在灰階。

從加班打破我的預設質開始,我就開始堆疊痛苦,然後,稿件的不順利、客訴的累積……直到我竟然不在意考核表一瞬間被扣得那麼血淋淋。

我承認我並沒有在工作投入百分之百的心力,但這並不表示我散溢著不經心,我還是用心對待每一份產品,儘管仍然有那麼多的地方不夠周延仔細。但,我在學習,學習怎麼當一個恰如其分的編輯。

然而,這一陣子,我非常洩氣,好一段時間無法呼吸到自由的空氣。整個知覺漸漸麻痺,每到星期日就開始著星期一憂鬱,很想逃避……最嚴重的是,我失去了熱愛文字的情緒,不愛閱讀,也不愛書寫,每天只想放空,只想到處走走。生活喪失了生命力。

有時候,很難過自己的卑弱,有時候,很討厭自己的沒用。

直到最近,也許壓力都被稀釋得差不多了,我才回想起以前自己那種自信與當初所執念的。

天空很大,世界很遼闊。但願我可以慢慢的,把流失的,都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