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我們以為一切都不會變的。以為上了大學,工作幾年就能一起環遊世界;以為最適合結婚的年紀是25、、26歲;以為彼此隨時可以融入對方的圈圈、擦去對方的眼淚。

那時候,我們畢竟太年輕,年輕得搞不清楚約定是否可以實踐。

不過上了一眨眼就成為曾經的大學,然後,就變了。

我們誰也沒有料到,我們之間會改變,就像那年我們不曾料到九大行星會少了一個那樣。

後來的我們,就只剩記憶在交集。

我以為,當我們再度連繫,會是你要步入紅毯的訊息。沒想,在一個暴風來襲的陰雨天,我的手機顯示著你的小名,那個僅僅只有幾個人會這樣叫的小名。

你問我「在台中?在高雄?」我想不起來,上一次我們的聊天。「要結婚沒?」我不了解你經歷了幾次愛戀。「上一次我們見面,是慶祝誰的生日啊?」三年前,慶祝你的生日,還因為買你的禮物遲到,被你罵了一會兒。往事在我的腦海裡重演。

「下次選個時間一起吃飯吧?!」『嗯,好啊。』我其實有點近鄉情怯。

你問著,我答著。我戰戰兢兢,深怕我失落的心碎聲,被你聽見。

我們的友情,像變了味道的咖啡,酸澀了。我寧願,懷念,也不願親眼見到這友誼裂成碎片。我蹲下去撿,卻也明白再怎麼拼黏,都回不到從前。

少了冥王星,就不是原來的九大行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