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會鄙視他。

那年,有許多情緒參雜,許許多多的情感在壓力下漲大,澎澎湃湃的憂愁,抵不過茂盛的勃發。淚灌溉著笑,笑在淚水中像朵蓮花,清新得讓人覺得凡俗間不該有它。

那個時候,我喜歡他。不過,是那種喜歡每一個好朋友的那種情感,不是想要長相廝守的那種。我喜歡他堅毅下的考慮,有一種深情。

後來,隱藏著的,爆發。我以為這並不會改變他,甚至,當我跟他一夜沒睡的間歇性談話,我都感覺他只是更隱藏,不是否定他自己的過往。然而,我好像誤判了,當我某一次跟他通電話,我詢問他,才知道第一個變了的,是他。

我沒有責怪的立場,畢竟,後來連當事人都已經看淡。我只是沒有想到,關於我的永遠信念,就是在那一個當下,被他狠狠地砸。

後來,也疏於連絡了。我沒有感到可惜,只是很埋怨他的自私。因為他的自私,讓很多事情變得複雜,而且荒蕪的像噩夢一樣。

多年後,再來看他。我還是很不認同,但他不是我,我也沒有因為他而受傷。我只是站在旁觀的立場,然後,有一點點嫌惡的,同情他。

我想,現在他的笑不是蓮花,而是一朵廉價的塑膠花。沒有生命,任人擺弄的,人造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