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豐打電話來,他說,元宵的時候,他要主持一個萬人會場的活動,而且,還是要跟大陸有名氣的DJ搭檔。

「好厲害喔」我說。阿豐是高職老師,卻承接了這麼厲害的任務。

他說,接下這樣的任務,緊張卻又興奮的。

這樣的感覺,我是很最近才體驗到。

學生時代,如果可以拗著不上台報告的話,我都死命地抵抗,然後阿豐就會扛著。

畢業以後,這種機會沒有阿豐來替我擋下。

一月二十一日,部門舉行評比活動,我們組的報告者是我。竟然是我,而且我幾乎一下子就答應了,很感激組員們竟敢把這種重責大任交給不穩健的我。平心而論,三個人選中,怯場得最嚴重的是我,其他兩位組員,比我訓練有素多了。但是,當初,我只想試煉自我。

看著好朋友們都很厲害著,就會覺得自己太過於遜色。於是,我挑戰。

學生時代,上台報告的時候,儘管我把稿子背得很熟,為了減除我的緊張,我會盯著稿子看,即使我並沒有對焦,大家仍以為我只是照著稿子唸。唯一的一次大膽,是在「西洋文化史」的課堂。那時候的搭檔是很強的Wendy,她上台直接看著PP講,輪到我時,為了統一她的風格,我也豁出去了的捨棄了一貫的模式。雖然,我的oral很差(用國語都會吃螺絲得很嚴重了,講英文可以想見我是多麼蹩腳),但老師很肯定我們。(再次感謝Wendy這個超強的夥伴)

畢業以後,偶爾來個自我檢討,我都很討厭自己的不大方。尤其,聽著阿豐都很厲害的接下一些很強的任務、阿敷都已經要邁入第100場演講了、Isa又是戲劇、又是練團的……我非得在這方面往上提升不可。

說回來一月二十一日的評比會。我這個set咖,在一月十八日的深夜,才擬好稿。一月十九日,幾乎只是逐字念稿給組員聽,回家後,心情很沮喪,我好羨慕那些不用擬稿的人才,同時確定,我果然文字還是比語言一百倍強(不是我文字太強,而是我的口頭太弱)。看著講稿,我莫名的想睡覺,於是睡前只讓自己順過一次稿。一月二十日,讓組員測試時間、評估我的表達,回家後只對著PP自己念過一次。這個晚上,我壓力特大,組員們(包括++與yushan)都抱著很大期望,我深怕搞砸,我有點後悔當初幹嘛這麼自私的接下,如果是鏡子或是郡主,說不定都更好啊?

一月二十一日,我是第四組,聽到前三組很流暢的表達,我就覺得自己在這一方面真的太差,很緊張。上台的時候,我報告的速度太快,也一直吃著螺絲,吃螺絲的情況,從我演練時,就沒有一次減少過(這也是我覺得自己超不適合上台的一大因素),甚至,在後來,還無意識的台灣國語了(吼,我的氣質)。

認真的聽完後面的三組人馬,我才了解到自己果然沒有意外的在這次的評比中,流暢度最差。

但是,結果是拿到了我最喜歡的第二名(我有第二名偏執症吧?),雖然辜負了組員們的期望,尤其這次的PP,我幾乎都沒有動到手、意見也都給得很微弱(就知道我的組員們多可憐了),不過,看來我這次自私的自我挑戰,沒有太爛,我很開心。

很感謝組員(包括++與yushan)的信賴感以及一些人的捧場(哈,尤其是第一名的loula與寫了一封讓我很開心mail的914)……

我當然知道這樣遠遠不夠,遠遠比不上任何一個好朋友,但是,我會繼續加油。(不過,我很明確的知道我還是不適合上台了,所以,下次,不要再讓我拖累了……)

祝阿豐的元宵晚會極至的成功吧!

PS.好難得我又在網誌上面這麼隨性的厚話(不知道到底隔多久吼?),哈,好有聊天的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