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腺的閥口潰了,啪嗒啪嗒。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用錢的狂掉著。女人的眼淚是珍珠,那,我的呢?我的心被敲擊著,深深的撼動著。

故事的一開始就攫擄了我的專注,書中的希特勒是吸血鬼的化身,拯救世界的英雄是狼人。建構在歷史上所發展,像是野史小說般讓人興趣盎然,不過,這些都只是序幕,真正讓我心跳加速,情緒跌宕起伏的是友情的成分。

書的封面寫著:
這是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自始至終,我都這麼相信。

書裡面的友情很純淨,沒有一絲絲的芥蒂,更無論心機。面對著英雄主義與友情,故事的主角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後者,這樣義無反顧的信任與執著撼動了我──我十分同意作者的理論:英雄不該是從眾的。如果有一天我面臨選擇,我想我還是會自私的捍衛自己所愛的,就算對不起很多人,我還是會守護著我愛的,即使,犧牲了所有的珍貴,我也但願我能夠表現得像故事裡的人物那麼樣的信任與不悔。

我很感動。不過,我想我之所以能夠這麼感動,是因為我就是有這麼樣程度的好朋友。有人說,一輩子能遇到一個好朋友就已經足夠,如果照這話來說,我應該是極度富有。我很驕傲。

感動之後,我按著簡訊,想著也許哪個好朋友也應該看過這本書,是不是也會有著同樣的感動?是不是也會想起我?

九把刀的〈狼嚎〉,淚眼的感動。

請選擇右上方的Story欣賞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