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思忖,怎麼寫好一篇勵志性的文章,從老調重彈,到新意筆法,想了很久,不如,就切合你的,為你寫一篇信札。這是寫給你的,未來的警界人才、nice的臭俗辣、個性南轅北轍卻一定是永遠好朋友的-俊宏。

  看見你msn上頭的暱稱<無掛!Just “讀”it!莫與人爭(我真的盡力了,但還不夠)>;msn分享空間
<http://austincf.spaces.msn.com/blog/cns!4C5BCA69430F4382!181.entry?_c=BlogPart>;
還有那幾則你枯累的簡訊,我想現下的你,應該仍然奮力的在挑戰你七月的特考,我揣摩著你,試著去感受你的心情,是的,我感到一股悶悶的壓力,與未知的抑鬱,除此之外,我想,你還有我感受不到的其他複合心理。

  每次加油打氣,我其實也很怕,沒能讓你從中獲得溫暖,面對你這麼樣的大男生,呵呵,我不得說,我真的比較適合安撫一個小女人。不過,再怎麼說,我們是好麻吉,我還是想盡一份好朋友的綿薄之力。

  還記得,去年八月,盡國民義務之前,無預警的接獲了最溫馨的召集令
<http://www.wretch.cc/blog/indeliblest&article_id=1949889>,那時候的胸腔,注入了一股熱血,而這股熱血,一直沸騰著讓我過完那一個月的軍事基本訓練,甚至是現在、以後的低潮,我想,你寫的那些話,對我鼓舞之大,是你沒有想過的吧!你說:「… …人窮志不窮,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 …我們都是來自鄉下的孩子,靠的就是一股硬頸,… …」就是這兩句話,在我腳痛跑三千的時候,給我力量;在我對自己灰心的時候,燃起光亮。

  常常會給彼此信心,一起勾勒未來的藍圖,想辦法做各行各業間的翹楚,偶爾,我總覺得相較於你們,我似乎最需要努力:我的筆觸與內涵,不足以發光,我一直明白的,我沒有那種文學巧思,我沒有勝出的作家特質,我很平凡的,只是你們都很捧場,所以,我也不想放棄的努力,我要在自己的領域,達到跟你們並駕齊驅。我總是這麼想的,我們是一道彩虹,不只七種顏色的彩虹,大家有自己的一道光,卻因為齊聚讓光芒更勝,並且更有power。因為看見你們的光芒,我也很有自信,很開心的驕傲著你們,驕傲著自己。至於你現在的情緒,那是因為你看不見自己的光,但是,我們都看得見的,你的實力難以掩藏。

  樸實的礦,需要加以雕刨;美澤的珍珠,出自於苦痛的蚌。特考,你的第一關,最基礎的試煉,所以,先讓你應對枯躁,接著會陸續其他的考驗。我無法幫你包裹這些必要,我只提供,在你痛的時候,一個舒緩的出口。

  最末,我要偷偷跟你說,在寫這封的時候,我很多時候很感動,熱血再次竄流。… …

  加油!我於是選擇這最基礎的話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