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面的那一天,秋容說新竹有樣名產是花生醬。咦,新竹不只是風和米粉呀,那天才知道,新竹還有花生醬。

那個時候,「新竹的名產花生醬」這句話只從我的腦袋滑過,沒有再多想,團聚的當下誰會記得名產?腦容量只放進重要的美好。

十四天以後,當我因為清明節的補班(星期六上班真是一件苦差事呀!),歸心似箭回家後,竟然發現桌上有個小包裹,來自台北的包裹。我一邊猜想,一邊拆封。呵,寄件者揭曉—也是我心裡的其中一個答案:秋容;而包裹則是:花生醬。

花生醬很香,樸實的香,裹在烤好的吐司或是厚片上,一定可以營造出幸福的味道,而這抹幸福的味道,是專屬友情的。

秋容總習慣為我們帶上什麼,大一的聖誕節她送我個下雪小熊的玻璃球;大四那年她送了我一本誠品的小筆札;她去英國後帶給我一小罐茶葉,這小罐茶葉,我還放在禮物盒裡(存放大家從各個國度帶回來禮物的地方),我喜歡禮物盒裡氤氳著英國茶香(說也奇怪,這股香竟然沒有跟阿碧從泰國帶回的線香衝突),我喜歡禮物,但,更喜歡禮物背後的意涵。

曾經,我想,分開得四散的好友們,在逛、在玩的時候,會不會發現某個東西很適合某個人,很想分享,但,等到完成分享,那個時間點的感覺卻變了,畢竟當下的空間是如此不同。然而,儘管我還是相信我的以上理論,我卻要加註個但書:縱是當下的空間是如此不同,收到分享依舊是很令人微笑,淺淺卻很好看的微笑。

我微笑。不只牽動嘴角,還撫著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