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17日,星期六,艷陽高高掛。

   也許是因為還沒要離開,所以,對於枋寮,我還熱情不起來,但是,因為你要來,所以,這天的枋寮,變得很可愛。

  九點多,你該出發的時間,我才甦醒。打個一小時的電動,十點開始梳妝整理。站在鏡子前面,我撫著臉:昨晚的去角質加上人生的第一片面膜(屈臣氏送的)究竟修護得明不明顯?還是不夠滿意,有點暗沉,沒有帥氣。然後,依照慣例,我在出發前,沖個澡,讓身體有精神,有香氣。

  十點四十五分,在火車站等你,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枋寮火車站,迎接。你慢了幾分鐘,於是我打給你,真是心急!不一會兒,我就見到紮成馬尾的鬈髮,躍揚著腳步的你。

  載著你,繞著枋寮鐵道藝術村,我想要指給你看那棟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建築,可是,明明這麼狹短的路途,我竟然找不到它的正確位址。我像個想獻寶卻在呈現的片刻,驚覺寶給自己弄不見的小男孩,於是我說:「不管了,那我們去吃飯吧!」

  午餐的餐廳是學弟推薦的,是果樹小徑後的別有洞天-香堤綠園(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a2edce5935601709)。來得早,所以人少,只有一對夫妻用著餐。你點了香茅海鮮鍋,我點了香茅檸檬雞腿飯,怎麼都是香茅,沒辦法,我們都對迷迭香敬謝不敏。餐點來了,我的雞腿竟然變成了魚,你要我去跟商家說明,我笑著不要,然後吃了起來。你質問我,這樣怎麼當爸爸,我也毫無羞赧的說,我會訓練小朋友來幫我,你說,很丟臉,我則是在想像未來的小孩可愛模樣。

  飯後,載著你讓你感受枋寮的艷陽天。指著阿祖上班的地方,跟你叨絮著我所知道的枋寮,然後來到我駐紮的地方。讓你看看我待的環境怎麼樣:有洗衣機也是殘障廁所的浴室;我下班之後打電動的就服臺;我睡覺的床。其實想跟你介紹很多,可是又不想讓這些佔去太多我們時間,矛盾的我想說:不如,你下次再來呀!在我的單人床上,你的身邊睡著,我真的不是故意,只是你很有安睡效果,每次躺在你身旁,我總不可自抑,安心的悠悠睡去。以為是自己清醒過來,你說是你推了推我。跟阿祖還有約呢!於是,四點多準備出發。

  偏偏電梯在這個時候故障,於是我撥打電話請人維修;在前往潮州的中途,才突然想起要拿給你的書,於是,不想遲到的我們,一再跟阿祖延後碰面時間。

  前往潮州的路上,雖然太陽高掛,不過已經有黃昏的味道,我跟你分享著,我喜歡這條鄉村路的片刻,我說,那是一種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的感覺。

  見到阿祖後,我們前往晚餐的目的地-童年往事。匠心打造的新店鋪,起步的不馬虎,營造懷舊感覺,確有那麼一點古味。雖然我的五更腸旺煲沒有滿足我,但是有你們陪著,我也飽足。阿祖問說,你是不是變胖了,呵呵,是啊,連我這個很難感覺別人變胖變瘦的人,都感覺你明顯的有肉,其實沒關係啊,我爸覺得下巴圓潤是福氣的象徵。才那麼一下下,時間就過去,七點五十三分的復興號,我跟阿祖送你。

  你才進入月台,我爸就打電話來,他說,他今天寄了一箱芒果給你,呵呵,我爸已經開始對你們家示好,你們家有沒有感受到?

  讓阿祖跟陪了一小段路,我就隻身返回枋寮。黑夜之下,鄉村街道上,我沒有寂寥,雖然我真的比較喜歡有你在後座聽我閒聊,是的,我就是很喜歡對你講。

  回到一個人的處所,對枋寮的熱情也一併跟著你走。我回復慣性動作,收衣、洗澡、打電動。一個人在這,真的無聊。

  看到你傳來的簡訊,呵呵,你說:很幸福,這樣一個屬於我倆的午後時光。於是,我的笑容,被你牽動了。眼角的魚尾紋,是幸福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