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50  

「與無常共生,無常即是日常。

  生於日常裡的,必鏤刻在時光之中。」

(田馥甄〈靈魂伴侶〉MV

 

曠日引月,背對著文字頹廢,生活被生存條件軋得很碎,去年九月的京都記遊還累格在第二篇。靈魂乾涸,思想飢餓,饞得急忙去書局贖了本故事啃嚙,緩解渴切。

 

一直想好好整理生活的痕跡,卻總是慣於讓惰性分解時間。每年八月,千頭萬緒就會不斷不斷地湧起,很多話想說,卻始終沉默。

 

沒有說,不代表無動於衷。

 

很久以前,有感於無常日常,我刻意讓自己保持淡然,淡然不是無感。表面漣漪,心底波瀾。

 

說說今年的八月吧。

 

月初因為北上開會,假日就順勢待在桃園,聚了聚住在桃園與淡水的久違。月中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那是我第一次在室外館的經驗,也第一次穿著雨衣熱血。月中、月底享受了幾次甘醇的聚會。收到了些禮物、卡片、明信片,還聯繫上一位斷了音訊的老友,情緒是舒爽的藍天。

 

我很感謝,感謝這些朋友在在給我能量。但我沒有道謝。

 

而即使八月幾乎都是我的豔陽天,我也無法就此忽略,那唯一的一個颱風天——一段友情在這個月份斷裂。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與好友決絕,我恨透自己搞砸的場面。十幾年前因為一時氣焰,把友情燒成了遺憾,化成了惆悵。我以為一次教訓後,可以就此讓友誼從此安然,沒想到這次因為一次不夠周延的言語,重傷了對方,摧毀了友情。

 

八月以來有很多感觸,不過我盡可能表現得若無其事,一直期許能夠成為更好的人,但似乎永遠還是差得很遠。但願所有的傷疤,都能提醒自己,恆久努力與珍惜……

 

「人間是帶著疼痛的天上」。(田馥甄〈靈魂伴侶〉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