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 → 高雄小港機場 → 日本成田機場 → 日暮里 → 池袋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 淺草 → 晴空塔 → 藥妝店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舒適的房間,像癮,一鬆懈就點燃後悔的引信。所以一放好行李,就迅速從房間撤離。

 

打算走來時路,到車站搭JR在上野站轉乘地鐵銀座線到淺草。以飯店大樓為圓心,我們小心翼翼,記憶卻流失殆盡。不斷地回到原點,不斷地走著似曾相似的路線。

 

迷航到地鐵有楽町線的東池袋站,在沒什麼人煙、相較下較漆黑的地下道走了一會兒,感覺苗頭不對回到地面;幾次經過同一個公園,感覺裡面的氛圍好和諧……最後,依舊是靠著Shonan對景觀的辨別,才總算擺脫鬼打牆的兜圈。

 

一山還有一山高,迷路一遭又一遭。

 

以為JR與地鐵不共站,出了上野站,在路上茫然。走投無路後又回到車站,才知道我的行前資訊準備得太散漫。此時的情緒,相當於每一次考試的時候,都萬分悔恨著之前的不夠用功。而無論是什麼事情,定律就是:事前不夠努力,事後就需要多費力氣。

 

一番折騰後,抵達淺草。此刻的太陽,已是叮叮噹噹的風鈴模樣,金黃金黃,微涼。

 

照片 004

 

來得有點晚,雷門下仍然有很多人捕抓夕陽的光,存到記憶卡後等待日後迴響。一對日本小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青春愛情的美感,綻開很純潔的微笑,像和風的溫暖。

 

照片 005

商店街漸漸退去人潮,很多店面都已停歇,或者正在關上門,準備跟辛苦的一天說再見。不曉得白天的這裡是不是人聲鼎沸,不過,薄暮的淺草寺,是靜靜柔柔的肅穆,是端莊嫻雅的樣子。

照片 015  

 

走了一小圈,夜色緩緩淋下。瞄準了看似不遠的晴空塔,出發。

照片 011

 

從淺草站搭車到晴空塔所屬的押上站只需三分鐘,很多部落客們說步行十五分鐘即可抵達。我們看著不遠的晴空塔,踏著愉快的步伐。

 

太陽在下山前捻亮路燈,我們繼續著路程。超過所謂的十五分鐘,我在隅田川(寫文章的此時查詢了才知道)要求休息一下,河岸旁有幾個攝影師入神地攫取美麗的晴空塔。

照片 023

 (晴空塔在眨眼間,換上晚妝。)

照片 024

 

沿著隅田川上橋,我吃力地移動雙腳,已經無法輕鬆地與Shonan說說笑笑。扎實的三十分鐘後,終於到達晴空塔的入口。

 

是不是要扛著疲憊,燙著汗水,目的地才會顯得這麼美

照片 0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晴空塔 淺草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