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在窗戶篩過的晨光中醒來,這是我正式上工的第一個日子。尚未盥洗,就先執行我的第一個責任事務-到一樓開鐵門。我的服勤地點在3樓,寢室就在辦公處所隔壁,而下班之後,替代役們就留守這棟建築,所以,這裡的門戶是由我們掌控的。

八點,稍做了環境清潔後,就跟著社工人員、保母資源站人員、就業輔導人員到東海村去協助重陽節敬老活動。一個上午,其實也只是搬搬東西、幫忙拍些活動紀錄照而已,其餘時間,我都是在欣賞表演節目,看著這些生命力充沛的老人,我就會想起已經過世的超疼我的阿嬤。

下午,就做些上網搜尋與key in表格資料,其實可以做更多事的,可惜我的電腦能力真的太過不足,所以後來的我,只是翻閱吸收學長們對獨居老人的訪談紀錄,由衷的期盼自己可以向他們般的成功。

第一天,很快的落幕。希望之後都能夠ㄧ直學習吸收,為生命注入ㄧ股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