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餐的時候,閃了神,本來要點1號餐的卻說成3號餐了,等到服務員微笑著重複著餐點,我才在心裡嘀咕了一聲「糟糕」,但我總是臉皮太薄,連承認錯誤的勇氣都沒有,所以我只是微笑地點著頭。

 

等到享用著餐點的時候,我發現3號餐不但不糟糕,甚至還挺對味的。這樣的全新的感受,有點兒新奇,有點兒驚喜。

 

生命的美麗,原來容許著一些意外的發生率。關於意料之外,我想起了一樁最近……

 

2009年年底,收到寄件者並不認識的mail,沒有病毒,而且是會讓人小小放輕鬆的那種,默默地收了一陣子後,我回信說明了原委,也請他這類信件依舊轉寄給我,我挺喜歡這類mail的內容。

 

然後,我還是可以三不五時地收到轉寄信,輕鬆愉悅地。接著,一個契機,我們搭上話了。一搭上話,就沒完沒了了,竟然,我們有些喜好一樣,儘管我們的領域天南地北,但是,友情就這樣地被點燃了。這一燃,燃走我的負面情緒,並且讓自信暖暖的。暖暖的,把一些成冰封凍的,融化成了空氣,咻成了純淨。

 

熟絡了以後,體內有些沉積的被喚醒了,也得以延伸著觸角,接收一些自身所匱乏的,給予自己所感動的。我喜歡這樣的互動式分享,讓自己的靈魂得以長高、長壯的。

 

因為這樣的過程與體會,於是,我知道,有些時候,錯誤其實是偽裝的機會,而錯的,其實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