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童真的快樂,我的確已經喪失了,但是我卻也知道,這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失而復得的,因為我就是這麼真真切切的告別了童年,扭進了大人世界。

 

大人的世界,流行化妝品快樂拌摻罐頭快樂,總是必須費一番功夫把自己搽抹得自己都快認不得,才能從別人的認同當中掙得一些零角子快樂,並且,封存在這裡的快樂,通常帶點兒鐵鏽味,使用幾次就膩了。

 

為了因應膩了,但又不得不繼續的時候,大部分的人自備有獨門法器或技巧,就好像大胃王比賽,有的人會在吃不下時,拿出辣椒醬猛倒,或著,不停地配水。當我對大人世界感覺膩了,我仰賴文字。無論是透過閱讀來稀釋厭躁感,或是利用書寫情緒傾倒,往往可以暫時遺忘這真實世界的存在感。那是一種遺忘現實的快樂。

 

不過,這次卻例外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無法詮釋文字,也無法提筆直書。

 

一直到阿敷的故事把我的眼睛與精神緊緊捉住,我才重新的找回專注。

 

阿敷的故事挺有意思,把現實與故事交錯融合。故事裡伏流了一股低潮,緩緩地流進了情緒,成浪。我投射、被治療、認同感、釋放。

 

快樂,被打通了任督二脈。文字的知覺,回來了。

 

快樂,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