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意識到在哪一個時刻遺失了快樂,所以也無從得知快樂究竟是像抓起了滿滿沙子的手,然後一點一點的流走,殆盡,還是像拿在手裡的玻璃水瓶,一掉下地,就全部都沒了,或者,其實是像在泡溫泉的時候,把銀項鍊拔下來放在置物櫃,卻忘了拿回來。

 

我不曉得快樂是以何種方式遺失的,而我卻必須靠自己尋獲,勢必。

 

20097月。公司的設計部門舉行了創意大賽,主題是「快樂」。

 

快樂,我是否能夠在此失而復得?

 

展場上陳列著琳瑯滿目的「快樂」,我感受著:上頭印著各種名目的休假與令人滿意薪水的薪資條、中樂透獎、一整年都是紅色放假不宜上班的日曆、上班時間特別短下班時間相對增長的時鐘、小孩的照片、下午茶的點心以及令人感到新奇的萬花筒等等。

 

的確,這些作品都能讓人快樂。那麼,有沒有屬於我的呢?

 

萬花筒的概念我非常認同,純粹童真的快樂是最沒有夾雜著其它因素的。而這是我遺失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