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八月,有一半的時間泡在雨裡。每個族群都在叫苦連天:蔬果漲價、騎車不方便、房間有霉味,甚至,家人、情侶、同學、上司、同事、顧客,都可能隨時情緒失控,擺張臭臉。

很多人都討厭雨天,唯獨他,例外。因為大家都討厭雨天,於是他只能偷偷的愛著雨天,他害怕說出來,會被大家嗤之以鼻,冷眼相待。他實在害怕舊事重演。他永遠無法忘懷當年他興衝衝地宣告他愛上J,而大家卻只是不斷潑冷水、不斷地唱衰,他一點都不想要那樣。

他很愛雨天,因為雨會包容他的一切,就連,他不小心滾落的淚,都可以偽裝成了雨水。而,當初會愛上雨天,是因為J的離開。對於J的離開,他已經有點釋懷,畢竟,要不是因為這樣,他也不會愛上雨天。雨天不會離開,這給足了他安全感。

傍晚五點,下班時間。雨持續的下,只是下得很輕很柔,就像情人間的輕吻那樣。他穿梭在雨裡,心情好得不像話。他哼唱著歌曲,他幻想著所有的甜蜜。

快抵達家門的那個路口,停紅綠燈的時候,他看見了J。J的手緊扣著另一個人,他們甜蜜著,情侶間的嬉笑,很耀眼,不得不承認,他們實在很登對。他以為他會忌妒,或者羨慕,結果,他竟然湧起了滿滿的祝福。

一旦能夠衷心地給予祝福,愛與恨都已經過去了。

綠燈亮起,他慢慢的遠離。遠離J,遠離過去的耽溺。

雨繼續下著。他開始他的更快樂。


~~~~~~~~~~~~~~~~~~~~~~~~~~~~~~~~~~~~~~~~~~~~~~~~~~~~~~~~~~~
我一直想寫一篇關於雨天的故事,可是,我不擅長說故事,但,我盡力在嘗試。

開始寫的時候,很多思維,很多可以發展的線,寫到一半,故事的發展跟我設定的差了好遠。一度想要放棄,就讓他胎死腹中。

只是,我想,要是放棄,這禮拜可就沒有任何作品。那麼,要怎麼跟「廢寢忘食」的小波大人交代,於是,我努力接續。

這篇當然有很多缺點,不過,我只希望你們可以讀到我營造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