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後,我才知道,當初我是怎麼殘忍地把你傷得很重,很重。荒謬的是,當年,我也傷得很重。只是,這些年我才清楚,當你受重傷時,把你推下深淵的,是我;而讓我傷得很重的,不是你,還是我。


事情發生以前的那些日子,你給了我很多、很多,多過一切你該給的。從你身上我學到很多、很多,體貼、溫柔、付出……都是從你身上學來的。兄弟,我對你如此定義,我也以為,兄弟的情誼會恆久的延續。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陶淵明〈雜詩〉)就是這樣,我點頭如搗蒜的肯定。

然而,是我讓一切失序。那一瞬間,我扯開了距離,天與地。

這幾年,老了,才懂了,當初太過任性,以至於,權衡不清。

然而,是不是太慢了?還是,我的努力還是不夠呢?

如果可以,真想跟你合唱一首歌曲。寫盡了我所想的。


♫♫兄弟♪♪
♪作曲 : 陳奕迅 ♫作詞 : 劉德華

陳:說 我該怎麼說 我該怎麼做
  說與不說 做與不做 都是錯
劉:錯 不只你一個 至少還有我
  你是甚麼 終究是甚麼

陳:誰要別人為我設定的生活
  誰會懦弱 在別人胯底下 作客

劉:面對 我的右卻是你的左 喔
  也許 你的對卻是我的錯
陳:想說 為何需要假裝沉默 喔
  難道虛偽不是大奸 大惡

劉:說 我該說就說 我該做就做
  你我同在 血腥淋淋的生活
陳:活 已沒有快樂 失去了輪廊
  連反抗也有一點笨拙

劉:別說 救火的人 也會被火灼
  所謂解脫 是放下不執著 不去躲

劉:面對 我的右卻是你的左 喔
  也許 你的對卻是我的錯
陳:想說 為何需要假裝沉默 喔
  難道虛偽不是大奸

劉:大惡 是錯 但聽聽我說

陳:別說 劉:(別說)
陳:別說 劉:(別說)
陳:就給我 是我 喔

合:兄弟 一場從來不分你我 喔
  手足 一雙從來不分右左
  朋友 從來不用一份承諾
  卻也依然真心為我

劉:就你一個  陳:就你一個
合:就你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