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家途中,撲過來的風,很涼,涼得不像是夏天了。早已經不是夏天了,雖然台灣很難感受,但,的確,秋天來了。秋天了,所以多愁,常常一下子,天空就掉下眼淚了。

我猜,是該下起雨的,因為我已經聞到,雨的味道。但我以為,我是可以躲過的,我以為我可以避免這場哭泣,可惜,我太早或太晚回來了。

騎上橫跨曾文溪的橋,才看見橋的那一頭,灰濛濛的,此時,飄起了雨絲,疏疏地。我不想穿雨衣,再三分鐘就到家了,我想不到理由非得停下,於是繼續騎著。一個小轉彎,雨絲進化,白練般的直衝而下,路邊一個阿公與小男孩停了下來,穿起了雨衣,我,沒有停。

兩分鐘的大雨,讓回到家的我渾身溼淋淋,我沒有因此懊悔不停車的決定。也許我可以掉頭離去,也許我可以停下來慌忙的穿雨衣,但我只是往前騎。很多事情,雖然早知道結果了,還是會奮不顧身的去拼,哪怕成了落湯雞。

不管怎樣,不後悔了,無愧我心,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