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桃殺三士:春秋時齊相晏嬰向景公獻計以二桃賜公孫接、田開疆、古冶子三勇士,令其論功領賞,欲其自相殘殺以除後患。後三人因此而自殺。典出晏子春秋˙內篇˙諫下。後比喻運用計謀殺人。(引用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如果,早知道一杯廉價的飲料會有這麼大的威力,寧願不賣面子,也要守住our team的活力。只是,這世界上,永遠買不到一份「早知道」。

自從佩魚離開,我們就不斷的臆猜,是誰去頂替那個悶缺?終究是開了會,要選出一個人來。一開始我們都搖著頭,後來卻有人跳了出來。「如果真的要從我們這裡,選出一個人來,那就我吧!」這樣的心意,我懂的。

只是,嚴肅的事情要輕鬆對待。於是,我們說了很多風涼話,說自己,也說別人。我們都知道,誰都不會想去那個地方。那個地方,不屬於我們的調調。我打從心底,覺得,我們不應該被分開。所以,把這件事,掛在嘴裡。沒有太多想法的。

當火光爆發的那一剎那,我很驚訝。驚訝得無以復加。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一句玩笑話,炸得our team灰頭土臉,氣氛低迷。如果你是我,我是你,那,我會跟你一樣嗎?

我,不甘心。這一杯廉價的飲料,竟如此輕易,摧毀了our team。

雙敗的場面,看來,只有始作俑者(果然一請飲料就出了事情,沒有血濺白練、六月雪、大旱三年,卻擊潰了辦公室裡的最佳組別)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