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持續被稿件壓迫著,於是她們說一定要出去散心走走。然後,在提議、表決後,目的地就決定是海生館了。

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天氣晴時多雲,氣溫剛好。缺席者仍舊是佩魚,緊迫的工作,沒得放鬆。

三台車,中翼司機載著我;玉山(誰來告訴我哪個代稱好?)載著鏡子與鏡弟;郡主友人載著郡主與另名友人,從台南仁德交流旁的家樂福出發,沿途在路竹與九如載了佳佳與小玉後,就往屏東車城出發。身為第一車、並且是有到過海生館經驗的我,一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我是路痴,負責帶路。

當然是有做功課:中山高轉台88線,然後下南州交流道。然而,我還是判斷錯誤,提早在潮州下了。潮州,有阿祖,有我從枋寮風塵僕僕來金石堂呼吸書局空氣的記憶,有我黃昏時騎機車那種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的記憶。但是,潮州並沒有列入此行,我有點惱火的生氣這個判斷錯誤的決定,因為,再來潮州,不應該是這樣的情形。

經過與阿祖的聯絡,中翼的問路,還有郡主座車的趕到後,我們總算得以繼續往下走。車過枋寮,我不免想起余光中的〈車過枋寮〉,以及,我的那段「看海的日子」(在枋寮當了一年的替代役),從外環通過枋寮,我只能眺望,約略的引領而望那個方向,那個我曾經駐紮的方向。

車子繼續南下,經過枋山、楓港、車城(噢,楓港、車城有我來發放補給品給低收入戶的記憶)。到了車城,我進入了警備狀態,隨時注意指標,雖然網路說很好找,老林也說就在車子順行而下的右方,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的專注著尋找路標。

不過,路痴的我再度引領大家錯過目標。當我看到恆春鎮的家扶中心,我真是驚慌!天啊!不是應該很好找?雖然,想要將錯就錯的在墾丁用餐,但是,郡主那台車順利抵達了,我們當然就掉頭轉向,前往會合。

真糗,在認路這方面,我一點都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