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癱在遊覽車的座位上,冷卻熱汗,也讓雙腳充電蓄力。辦公室內的雙足,難得的一趟山路,顯示出我們都太過溫室。

一趟山路,接著就是前往奮起湖,祭祭五臟六腑。

對於奮起湖,我想到的只有美味便當,至於其他,我一概不清楚(從來沒有想過奮起湖是不是湖,不過很盡責的導遊有解說奮起湖不是湖)。

抵達奮起湖,當然要享用名聞遐邇的便當。長得跟7-11奮起湖一模一樣的便當(因為他就是跟7-11合作的那家,不過,幸運的是,我的便當有炒高麗菜喔,並不全然沒有時蔬)吃起來並沒有超級幸福感,不過,累了吃這一餐,也算是安排的剛好。

用完餐後,就開始自由地在老街逛逛。老街裡,不啻販賣一些阿里山特產(例如:山葵醬、愛玉、高山茶、火車餅、豆腐乳以及豆花),以及一些不管是哪些景點必有的伴手禮物(例如:刻著阿里山之旅的鉛筆、鑰匙圈、飾品)。其實這樣的觀光非常平凡,然而,跟這一群人在一塊,就會覺得走走看看還不賴。還不賴,是因為我們這些人相處的氛圍使然。

採購完名產後(這次我看到最特別的名產莫過於高麗菜了),上車,吃豆花(豆漿豆花)、打盹,往下個目標。

往下個目標的路上,我睡著了,能睡的本領終於出招。

我們的最後一站來到了「獨角仙牧場」。因為趕著回程吃大餐,這個景點能運用的時間不多,於是,我沒有看到獨角仙,也沒看到乳牛場(真的有嗎?),只看到鴕鳥、山羊、鴿子以及小白兔。不過,儘管這樣,依舊沒有打壞我的興致,我們照了張全體大合照,腦海也喀擦地烙印下。

隱形的沙漏不快不緩,六點多,我們回到了台南。由於小玉沒有打算跟我們共餐,於是提早說Bye-bye。想說的話很多,不過最後我連一句「騎慢點」也沒說出口。這一刻,Our team有人單飛離團了。

晚餐決定在台南大飯店,享用歐式自助餐。少了小玉和鏡子(身體不適,回家休息)的我們繼續美食大作戰。然而,也許是我太過挑嘴,我並沒有感受到它應有的價值感。

然而,價值還是需要自己創造,跟這些人共餐、聊聊的價值,才是難以估量,儘管,就這麼平凡。

九點多散場的時候,雨還持續的下著,這場雨註定是此次旅遊的mark。我想,今後如果想起了我第一次造訪奮起湖的時候,我一定會想起這場雨,以及,一起撐傘或淋雨的這些夥伴們。

這場雨,勢必會滲進了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