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愛情終究必須未竟,才能構成那又寂寞又美好的記憶?我還沒步入婚姻,我不敢斷言我的愛情會有個怎麼樣的結局。我只是偶爾心虛,也質疑流傳千古的怎麼只有些悲劇?不過,當然,關於幸福的愛情我不會放棄。

也許是這個世界太過寂寞,渴望真愛降臨的人太多,於是刻骨銘心的愛情不斷地被寫成故事、拍成電視劇或電影,平凡人的不凡際遇往往大獲好評,而這回,我栽進了【P.S.我愛你】。

劇情非常一目了然:一個寡婦、一個死去的男人、一段非常平常卻又好得令人無法置信的愛情,以及十封遺書。劇情的重點在於這十封遺書,那是肉體凋零之前最後的一分情意,因為這十封信,濃郁的愛情沒有毒害了活著的生存意義,反而,綿密地延續呵護的柔情。

情節的本身並沒有多特殊的張力,不過,節奏控制得非常得宜,至於選角-一開始,我十分的不解為何女主角(希拉蕊史旺)如此的不漂亮(喔,女配角們也都不漂亮),不過,這樣似乎剛好,平凡的人生裡,的確不會充斥太多的美麗耀亮。而節奏,我是懾服於導演的,掌控著完美tempo,每當一節感人肺腑之後,就穿插著好笑,而這好笑,是從每個人嘴裡爆發出來的,每個人!

我不知道一場電影下來有多少淚滴跌落在電影院裡(我可沒有),不過,散場時,老林說話充滿了鼻音。我想,她一定是非常地感動著吧!(應該不會是自憐自艾自己的男朋友這麼的遠遠不夠吧?!)

電影很浪漫,我特別喜歡男主角最後一封信裡的一個想法:要求女主角要站在男主角的角度看自己。愛情,本該這樣。除此之外,還要不忘記,那個當初的自己!

散戲,我偷偷的學著「P.S.我愛你」。

P.S.非常推薦成英姝的觀後感 http://blog.chinatimes.com/indiacheng/archive/2008/02/05/2430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