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到海生館,2006年2月27日,我與老林跟著思羽夫婦倆來過這兒,那時,門票三百,現在,門票四百五一張。

跟不一樣的人一起,即使是舊地重遊,仍然有著許多新意。

海生館裡頭優游的魚兒,還是讓我心情很好,走走觀賞間,一位路人爸爸對著小孩說:「我們在看魚,還是牠們在看我們?」是呀,被豢養的魚兒,是怎麼個想法,看著這些人群簇擁或稀落?牠們看得出來我們每個人的如此不同嗎?還是牠們早已超脫萬物萬象,豁達超然?

我還是喜歡魟,看著牠們,我總會覺得,牠們是以自己的方式,飛翔。誰說,在海裡就不能伸展翅膀,牠們可飛得優雅。我對自己說,如果真的那麼有想法,那麼,何處不飛翔?

似乎沒什麼的海生館,還是讓我們逛到下午四點。離館前,決定到高雄享用晚餐,不過,中餐沒吃的我們,飢腸轆轆的先買些東西裹腹。咕嚕咕嚕,平淡無奇的東西狼吞得讓我小小滿足。

回程,司機中翼累了。疲憊的司機,我無能為力(我的駕照真的是買來放的!),連搞笑的小玉都沒辦法驅走中翼的睡意(車子在戰備跑道上左飄右移),所幸,他有獨門絕招,澆熄睡意,也讓小玉與我嘆為觀止的活絡了起來說話。

熱絡的說話,然後錯過了銜接中山高,想著中山高必然與二高某處相同;指示不清的標誌(老林說她阿爸有說這指標騙過很多人;好心的路人也如是說),讓我們錯過了燕巢系統,過了田寮又上了田寮(騙了我們兩次40元),而,郡主座車在過了田寮,決定先行回台南(希望不要覺得不開心)。

我們兩台車,總算到了高雄用餐。林季麻辣鍋裡,機哩呱啦,嘻嘻哈哈,小玉持續更新笑話。

九點半離場,回家。抵達住處,都十一點多了,疲憊的我心情很好。

雖然,沒有非常順利的按照計畫,不過,小玉說「每次聽到你們兩車在相互連絡說我們錯過了某處的時候我就很興奮!」我也覺得不趕時間的話,迷路的過程本身也是一種旅程。

我喜歡旅行,不在於去了哪裡,玩了什麼,而是因為過程,更重要的是一起參與的這些人們。

2008年3月15日,我與這些人在海生館留下足跡。也許,足印踏得太輕,很多人將逐漸忘記,於是,我就寫下遊記。備份著記憶,遺忘了,還可以複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