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見面的時候是我大學畢業,她帶著小禮物出現;睽違三年半的再度見面,她是婚禮上的最耀眼—pretty bride。

認識她的那年,我大二,她大三;認識的地點,是在離開校園後倍感懷念的蓋夏圖書館。那時候的我們都是新手晚班工讀生,一學期下來我們感情就很好,不過,真正建立起革命情感是在寒假。我們被編到陌生的組別,然後不約而同的在報到的第一天遲到,然後在官書、古籍室裡與打字機與標籤作戰。

那是個沉悶的空間,除了噠噠的打字聲外,就是一片寂靜。為免在這片被遺忘的空間凍結,我總是天南地北、滔滔不絕(館員看到請別罵我,這,都過去了,而且我們也比預期早完成那工程呀!)偶爾,她也教我日語;此外,我們還共同的面對了兩次挑戰:一個想要copy整套古籍的讀者,與一個嚇了我半死的ISSO評鑑委員。

某一年的白色情人節,單身的我們還說好互相玫瑰花傳情,製造虛榮的身價,那是我唯一的一次在三月十四號收到玫瑰花;我們還打賭誰會先擺脫單身(後來是我輸了,她以跟她目前的先生交往擺脫單身);她還幫我挑過要送給當時還不是我女友的老林的禮物… …

因為這些基礎,即使後來的我們各自忙著,我還是根深蒂固的相信著我們會是一直的好朋友。

很久很久沒連絡的我們,在2007年年底接收到她要結婚的喜訊的同時,我很開心,因為終於要見面了!-2008年1月12日的歸寧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