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逐漸的以成人模式在社會歷經內心不間斷的衝突,我就益發的想要回歸單純,而單純似乎只封印在過去的時光,不過,幸好,有些特定的人還是能夠輕易地開啟那個卸下社會化面具的開關,讓幾近幼稚的歡笑綻放在25歲的臉龐,不但不突兀,還微微地閃著光亮。這夜,月亮幾乎滿月,鑲著幾顆星、幾大朵白雲、藍得很美的天空,我們坐在台南市海安路上的某一家茶坊(好朋友見面,地點顯得這麼微不足道,所以店家的名字我忘了),品嚐記憶與美好時光。

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下午3點多打給秋容,確認了手機可以聯絡上,我著裝出發。

秋容,是我大學時光裡相當特別的一個人。認識她,在我大一那年,認識的機緣是因為展嘉,她是展嘉的好朋友,然後也變成我的好朋友。大一那年,展嘉跟我的宿舍裡,時常會有秋容和來自東海的俊宏的身影,在那個沒有電視的宿舍裡,因為四人幫湊在一起,日子過得很平凡無奇,卻也是我大學生涯中很無可取代的記憶。

大二以後,我們各自忙著;大學一畢業,秋容飛到英國,我們三個男生也各自際遇。最後一次四人幫聚會,我們在台中東海藝術街的春水堂以及東海別墅的三皇三家,那是2004年的6月。

睽違了這麼久的聚會,終於在2007年3月底把感覺銜接。秋容和秋容的好友阿君到台南悠遊,感謝阿君選擇台南作為她的旅遊地點。

由於展嘉和俊宏都還要上班,於是五點多到台南的我成為第一個碰面的人物了。阿君很大方,讓我這個怕生的人有一股舒適感。而超久沒見面的秋容,感覺依然沒變,一樣那麼的令人從容舒服,像這天的夜空。

才聊了一會兒,展嘉已經下班來會合了。然後我被展嘉載著(讓展嘉載著也是睽違很久了),四個人到了周氏蝦捲、安平老街、已經休息了的安平古堡與億載金城、林默娘紀念公園以及黃金海岸。台中的記憶在台南延續,恆亙不變的友情不斷的翻陳出新(把以前的一切翻出來說得笑開懷,再添加進現下的一切)。

十點多,俊宏總算來了。我們在海安路上,5個人坐著,笑著,耍冷,也幼稚著。

這夜的氛圍很美,我的記憶裡這坐著五個人的角落,是打上spotlight的舞台,而其他流動的人物與不動的街景,則是那樣襯托似的暈黃著光… …

將近凌晨一點的時候,我們道過掰掰,散會了。

帶著秋容的禮物回家,感覺記憶不只保鮮,更添進風味了。

下次呢?台北?新竹?台中?台南?新加坡?

希望那是不遠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