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好久不見。在偶爾的淡淡回味中,終於安排見面的機會,一旦見面,用不著先尷尬個幾秒,思索怎麼漂亮的打開場面。因為,你們就是我大學的一部份,你們是,我的大學同學。

春假,幾乎大夥都休假四天,不論是公家機關、出版、補教界以及研究生。早早就有風聲,有朋將來自苗栗與花蓮,約在高雄見面。於是,2007年4月7日、8日兩天,我在高雄複習大學時代學生的感覺。

第一個見到的是來自苑裡的巧倪(其實同時也見到老林,不過,跟老林見面次數比較頻繁)。噗,那種很質樸的感覺一點都沒變,真是令人慶幸,即使進了職場,巧倪還是保留了原本的樣子。

三人行搭著公車,來到了高雄的新地標—統一夢時代。夢時代大得誇張,人滿為患。稍作溜達,就決定先行用餐。但,彷彿全高雄的人都傾巢而出的人潮,哪有可能說要吃飯就有位置,7樓的某店家說要等50分鐘,飢腸轆轆的我們於是來到8樓,完全沒想到8樓才真是失策。標榜法&義式料理的商家,不僅流程動線規畫得讓顧客很不方便;餐點上得極慢(我們乾等超過50分鐘);食物並不美味;更重要的是服務態度很不佳。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服務方式,所以我們在餐點單的背面把缺點寫下,用吸管插在杯子上。服務業,態度是最基本的!

夢時代有個著名的點—頂樓的摩天輪。已經來到這裡的我們,就算沒能乘坐,總不能不去窺探她的廬山真面目,於是飯後的我們晃到了頂樓。

等候搭乘摩天輪的人果然很多,於是我們就在一旁觀賞著彈力極限運動。我們看到了一位大男孩,十分自high的服務著他的每個顧客,見到這種很快樂的工作態度,我們都十分欣賞。我也暗自的覺得,這果然是: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氣!

後來我們還是覺得應該要搭乘摩天輪,於是,加入了隊伍的末端。快報廢的的腳,在此又站了一個多小時,然後竟然聽到他們宣布:實行高乘載管制(有沒有搞錯!這是在上高速公路嗎?)規定四人以上乘坐一個車廂,於是三人行的我們,跟後面的老夫婦一起搭上了夢幻的Hello Kitty摩天輪(摩天輪的燈亮起來了)。

摩天輪裡置放著兩個Kitty抱枕(吼,我真的不太喜歡)。隨著越升越高,懼高症的我越來越緊張,一隻手緊緊的抓牢,卻又想要好好欣賞高處的風光。上頭的視野很好,只可惜我還是會緊張。

從摩天輪下來,第二號見面的人到了—花蓮的佳惠。在4樓的咖啡店,我看到了佳惠,呵,那種佳惠旁的空氣氛圍也沒有改變。佳惠還有同行的友人,後來為了大家方便,巧倪與佳惠及其友人們就與我們分開。他們到愛河,而老林跟我則繼續待在夢時代。

和老林四處晃逛,一會間也已經晚上8、9點。我們決定歸返。

老林家養了一隻拉不拉多叫威力(明明養沒很久,竟然已經長得很大了),很熱情的撲趴在我的小腿。只可惜,我跟動物們沒有很大的互動力。

吃了可以作為消夜的晚餐、沐浴過後,習慣的,我又比老林先睡著了。(老林是在害羞,才故意都等我睡著才上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