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26日,星期六,天氣很好,心情很好。

在電子錶的滴滴響中醒來,八點半的空氣有點微涼,天空淺藍。惺忪之中,打開電腦,印出船次資料,順道隨意瀏覽。直到9點半,我才趿著藍白脫鞋,不搭齊的吊嘎下一身懶,懶洋洋的往浴室出發。清爽之後,我趕忙換裝,換戴隱形眼鏡,匆匆忙忙把東西往包包裡頭塞。然後,10點5分,騎著我的坐騎趕忙到枋寮車站。

假日的枋寮車站,吐納著微微人潮,還未停妥車子,我已經看到我的這次的夥伴了。伯勳,高中的超級好朋友。

一見面,用不著客套,我趕緊將機車前座讓他,這雖然是很差勁的待客之道,可是我就喜歡坐在後座。在伯勳的一路奔馳,我們總算在11點抵達東港前往小琉球的渡船碼頭。

只見伯勳匆匆往返於民航與公船的票口,脫離文字就是個呆子的我只能顧著坐騎,等待消息。經由伯勳的訪查,公船即將啟航,所以我們就此選了它,收剪票的阿桑吶喊著要我們快一點,我們三步當兩步的直奔船肚,成了最後的收容者。才剛踏入座艙,竟沒有我們坐落之處,於是我們就站著,瞬目啟航。感受著波波浪濤,然後,我感受到了我的胃腸與海浪的相呼應律動,接著,我就趕到廁所,將苦水吐出還諸海水。離開廁所,我就不顧形象的坐在樓梯上,我在想,西施捧心,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三十分鐘的船程,我們安全抵達了小琉球。小琉球的空氣就是輕鬆,不用安全帽的束縛,我們乘著機車,乘著風。炎炎的陽光,我們的第一站來到花瓶石。脫下鞋襪,我們沐浴在烈陽下,坐在礁岩上,時而攪動明澈見底的清涼,聊聊。

水分蒸發得太多,口渴的我提議離去。於是,我們選擇進餐,在小小的店裡,填裹我的胃口。在島上唯一的7-11各自買了飲料,就開始下午的行程。

造訪小琉球不需要太詳細的規劃,基本的景點記著,然後就可以環島走透透。不過,我必須抱怨:小琉球的一些景點太A錢,山豬溝、烏鬼洞竟然都還要門票120元!這樣的天價,把我們隔絕在外,窮學生與窮役男於是繞著其他的免費的天然。

值得介紹的是蛤板灣,他有個更美麗的名字-威尼斯沙灘,沿著蔓草而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麗的南洋灣岸。我們再次脫下鞋襪,往清澈的海水走去,這裡,我們看見海膽、海星、不知名的魚與海草,這麼自然的風光,讓我禁不住的驚嘆,也想,呼籲大家:請帶走你們的不該留下!看見灘岸上的人為垃圾景觀,就想詛咒這些沒道德觀的人!

直到最後一班船次時間,我們往碼頭出發,這次,我們有座位,我沒有反胃。

華燈初亮,我們歸返枋寮。在浪漫的「愛琴海岸」微弱的燈光下,兩個大男生共度晚餐,聒絮著我們一提及就會笑的高中閒話,不是八卦,是參雜著更多的懷念的真心話。

回到我駐紮的館室,讓伯勳了解我的還債地方(服役,就是一種還債),然後,清淡的享用夜晚,一宿無話。

噗通噗通!我美好的友情在暖烘烘的心中。

PS. 伯勳的功力了得的生動有趣,看倌們,不妨去看看一樣的經歷,不同的遊記!
我個人很喜歡喔!
http://www.wretch.cc/blog/boxun&article_id=5471015
http://www.wretch.cc/blog/boxun&article_id=5479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