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俊宏還有一星期的春假,於是就訂下清明節這天外出走走,沒辦法,我只有這一天假。我想不出該約在哪裡才好,於是就決定到高雄,呵呵,一起把老林找出來。

  4月5日星期三,我起了個大早,六點十分就起床,沖澡盥洗一番,六點四十出發,我步行走路到車站,預估四、五十分鐘的路程,我竟然二十分鐘就抵達,無聊了一下,等著七點三十分的復興號列車。

  一路上趕緊補眠,到高雄的時候,才九點過一些。俊宏與老林都還沒來,我就坐在候車區,假裝等人,發呆之虞,還得裝裝樣子看看手錶,並且偷偷的從袋子裡面拿出防曬乳液,趁著沒人看見,假裝摸腳把乳液塗在小腿上。將近十點,我實在坐得太久,怕引人側目,於是打算出外走走,看看是否有店家已經開門。

  走出車站,在對面的騎樓走走,店家都還沒開,但我卻見到有一排人龍從某店家延伸出來,我很納悶,不可能這麼早有簽名會啊?!趨前一看,才知道是補習班在劃位,還聽到有人喊著「號碼牌已經發到一百了!」,我微笑,然後想起了幾年前,我們高三時期,也是要補習劃位的這種盛況,呼,我已經脫離了這種青嫩學子氣息好久,身上是不是已散發出,我討厭的油槍味?

沒得逛,於是只好回到車站,再度喬裝等候友人出站,只是這次換了區塊。人潮漸漸多了起來,呵,清明節出遊的人潮還真不少。將近十一點,打電話給俊宏,竟然,他到站了。還在月台上引領顧盼,冷不防,被拍了一下肩膀,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俊宏,咦,俊宏變白好多,台北讀書人的生活,肌膚洩漏了。過不了多久,老林也到,終於到齊,出發。

第一站,是火車站對面的NET,我要去買我看好很久,終於有錢買的包包。順利的購物完,我們就往公車站出發,準備到旗津去囉!

下了公車,我們接著到渡輪站,10元船資渡到對岸,這是我第一次坐到對面耶!短短的船程,下船到了街道,太陽毒辣的很,選了一條街準備找尋店家吃飯,但我的肚子隱隱痛著,在冷汗、熱汗交替循環之際,我們選了評價不錯的「不一樣赤肉羹」,就在這店家,我解放了我的肚腸,也品嚐了的確好吃的香酥肉羹。

但,吃完肉羹,汗就像泉水一樣湧了出來,在艷光下,我們逃到了「根萊雪花冰店」(哈哈,不過俊宏在看店招牌的時候,唸成了”根菜”,嘻,當時熱昏的我也沒去矯正他,只是竊笑),享用完冰品,我們還是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下,走了走,發現了「綠川小舖」(簡餐咖啡店),我們二話不說的進到裡頭,點杯飲料,享受冷氣房裡的涼爽。飲料時光,老林分享著她變態高中同學的色電話談話,哈哈,好變態卻又好好笑喔!

躲太陽直至三點多了,我們才告別舒適的冷氣房,外頭的溫度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炎熱,所以就打算繼續走逛這個小地方。走在陽光下,走在海灘上,看著玩水的人還有狗,興奮的模樣,我們也笑得很開,這畫面,多悠閒呀!接著在步道上散步,走到樹下,一群阿伯休息的地方,我們坐下歇腳,伸伸懶腰,說說話,感受一下退休後的生活時光。

四點半我們開始走回渡船站,然後準備一起共度晚餐再回家。6點,我們到火車站,勉強決定就在站內供餐的地方吃飯,時間好快呀!一天,感覺沒有玩到什麼的過去了!

接近七點,俊宏先行搭車,老林與我則搭乘七點十八分的普通車。七點半老林就下火車,只剩我一個要耐住這長長的車程。回到枋寮,已經九點多,感覺很疲累,卻也很愉快。

如果說遺憾,那就是沒有帶相機出門吧!不過,腦海裡的感覺卻已夠清晰。

好朋友與女朋友,悠閒時光的不可或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