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4月26日,星期三,太陽強焰。下午兩點,一臉沒睡飽的疲憊,癱瘓在電腦之前。

  「晉啊」明明只有特殊對象才會如此叫喚我,怎麼會在上班的時候,聽到如此的叫我的方法,趕緊往聲音來源探去,啊!… …我爸,還有我姑丈就站在門前,賊賊的笑臉,我只是傻眼,呆呆地傻眼。

  趕緊跑了出去,原來,兩家子人在家裡太無聊,決定來這邊看看,一探枋寮究竟有多遠。陪同他們下樓,媽媽、姑姑跟妹妹還在車上,我就穿著這一身的醜制服與他們相見。

  感覺很奇特,在工作的時候與家人相見,掛心著工作,卻又不能丟下家人,於是,我們到辦公室外不遠的海邊散步,雖然太陽強烈,但是一家子海邊走走的感覺還是頗不賴的,不過,愛東撿西撿的爸爸竟然撿起石頭來,說是這裡的石頭很特別,唉唷,哪裡會呀?!

  不過,因為是星期三,下午我有課輔時間,必須為高風險家庭兒童進行課業督導(高風險家庭:家暴風險、隔代教養問題),所以,還是有些掛心工作,我喜歡專業的感覺。看到小孩子來了,就請家人先行去逛逛,推薦他們到車城的福安宮,等我下班再一起吃晚餐。

  這天,督導小朋友的作業,還是稍微岔出了心思在家人上面。感覺窩心,卻又覺得假日來的話,比較方便,可以同遊!

五點多,聽學長說家人已經回到了社福中心一樓等我,辦公室的人想請家人上來坐坐,家人卻是推辭,於是,五點二十五分,他們讓我下班,不讓家人久候。

  蹦蹦跳跳的換裝,下樓。與家人擠一車,前往珠善姐推薦的「阿達海產」。讓點菜的老手爸爸點了菜,兩家人就開心的吃著晚餐。也許是因為佐入親情,食物真的覺得很可口,道道是佳餚。才六點半,已經用餐完畢。載我回社福中心的途中,他們順道買了枋寮漁產,呼,難得,我來了枋寮已經半年,也第一次到這魚場晃逛。

  回到了社福中心,天空暗了,在昏光之中,他們卸下特地帶來的家產芭樂後,打道回府。呼,這一次的突擊,成功。希望下一次,下一次可以事先消息走漏,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