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功嶺一個月,很幸運的,我認識了幾位還不錯的弟兄,分發在不同役別,下了服勤單位,我們也都還有聯繫,特別是小胖,他,總會主動的跟我聯絡,有時來通電話問候,或者來則簡訊說說他的生活。

成功嶺的日子對我而言,是段很特別的經歷,因為很值得回味,卻完全不想再走過一回。

從下了服勤單位開始,就陸續有安排要跟幾位弟兄見面,不過,總都陰錯陽差的最後沒有成行。我的右鄰兵洞兩三恒嘉說他11月底要從台北回台南,所以我們就約了要見個面吃個飯;搞笑小胖說他想來台南,剛好我的左鄰洞兩么兵子翔、我們的洗衣公差洞兩四瑞邦也都是台南人,所以想說大伙一起見個面。時間約在11月26日星期六。

星期四晚上我才開始正式確定這個飯約,把約定的時間地點交給子翔與小胖,因為他們兩個天天見的到面,而我則負責聯絡瑞邦與恒嘉。可惜的是,瑞邦說我知會的太慢,他已經安排了事情,無法參加;恒嘉只能抽空跟我們共度午餐,於是,最後的決定是我們四個一起吃個飯。12點約在新光三越後的三皇三家。

星期六,起了個早,才八點,就起床,因為要陪阿碧去成大看病,而我要趕在12點前剪個頭髮。

10點多的時候,收到恒嘉臨時不能來的簡訊,好在,小胖跟子翔是確定會來的。

12點,三皇三家的門口,我在發簡訊給恒嘉,要他下次不能缺席了,然後,一個人影靠近了過來—呵呵,小胖與子翔到了。

用餐時刻,比較著彼此役別的福利,當然有優勢也一定有缺失。餐後,我們乘著小胖從彰化開下來的車,來到安平吃豆花,又到安平古堡走走,小胖買了個可愛的史努比汽球,子翔展現他的槍法;到中正路溜達,還去了趟我很久沒進去過的中國城;永福路上,買杯聞名遐邇的義豐冬瓜茶,五點,夕陽西斜,各自回家。

很難去形容我的感覺,可以確定的是我是很開心的,這是我校園外的友情,不過,相處只是成功嶺那一個月,友情的維繫度夠嗎?我卻不敢確定了!

成功嶺後的再見,我希望可以不只這麼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