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約定跟阿祖見面,在潮州。
下午一點多, 天氣陰陰的,我塞著耳機,輕鬆愉快的從枋寮出發。筆直的路,我一路時數80,剛好舒服的速度。然而,中途,竟下起了小雨,這是我到枋寮第一次遇雨,遇的不是時候。
騎了半個小時,好在雨也沒下大,跟阿祖約在金石堂,先到的我先行逛了一下潮州的金石堂,看到了Tim&May的系列產品,我愉快的挑購了些。阿祖很快的到來,接著我們就到了阿祖家開的鎖店。到了這邊,我才知道鑰匙原來都有特定的模型,以前一直以為鑰匙都是隨意形狀的,原來每個品牌都有專屬的基本模樣。在阿祖的店這裡,一直猛聊天,到了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出發去品嚐潮州名品燒冷冰。
燒冷冰,阿祖請客,還不錯吃,只是在享受的同時覺得警察很礙眼,一直在附近逡巡,開那些路邊停車紅單,很奸詐的感覺。
後來,因為阿祖的父母親到外婆家去,嘿嘿,所以,我就此進入了阿祖的家。一進門,就是花香味,看著阿祖家的書櫃,天!到底是誰念中文系?!怎麼會有那麼有文學氣質的書,還不是阿祖在讀的勒。
在阿祖家裡,一樣是嘰哩呱啦說個沒完。說很多關於我們這群好朋友的事,過去,現在,未來。純粹的好人阿祖,一樣純粹善良的個性沒變。
晚餐,與阿祖在「栳柫爺」用膳,氣氛很好,餐點也很是美味,雖然貴了些,卻覺得很值得。坐到八點多,要離開的時候,還用手機拍了阿祖,就當是我來潮洲的一個mark!
回程,天色暗黑,有些涼意。感覺卻極為舒服,潮州,至少我這一年裡,都會常跑到這裡。
回到宿舍,打開車肚。我的另一頂安全帽勒?在阿祖那邊了啦,忘記拿了回來,不過,這又是我們下次見面的理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