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會收到時空膠囊(Time Capsule),儘管我覺得時空膠囊是如此浪漫。我也很想封鎖此刻,然後,事隔多年再來拆封的那種喜悅,可是我沒有去做,一次也沒有。因為,我總覺得,這種浪漫還是放在電影裡比較適合。

前幾天,影藝新聞報導劉德華為歌迷寄出五年前的時空膠囊。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心中有很多想像,我讚嘆著這令人羨慕的浪漫,真好!內心很支持這樣的行動,不過,我很實際的沒有任何遐想。

星期五回到家的時候,桌上躺著一封草綠色的信件,字跡是宗佑的。我有點不敢置信,畢竟宗佑從大二的聖誕節後,就不再寫卡片了,何況是信,而且,我生日也還沒到。我急著想要看內容,看著第一行,我有點迷惑「小晉 假如你有收到這封信的話,我想應該是我寫完這封信的五年後了吧。」咦,不會吧?!這竟然是劉德華的時空膠囊耶!我收到時空膠囊!!!百分之兩億的感動,大概就跟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那刻一樣吧!

「五年了,我想很多事都改變了很多,像是你結婚了,也有可能是我。不知現在的你我正在幹嘛… …過了五年很多事都會改變的,但是在那五年前的我們,卻還是有著深厚友誼的好友。我想活到20歲了,真的見過很多世事變化,所以也不敢想著有一定永恆不變的事,或許五年後的我們會形同陌路,也有可能反目成仇,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發生,儘管有時我們也不想它變的如此,但它卻還是由不得你去阻止他。所以在買到劉德華的CD,看到裡面有著這麼棒的時空膠囊,於是第一個想到要寫給的人就是你。其實五年前的我,也想常寫信,打電話給你,但我真的很懶,通常只會想而不會做,但現在有一個難得的機會,也真的只有一次了,所以想藉此次機會跟你說,我真的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不管日後如何,你還是我心中最好的朋友。不知五年後的你是否一樣愛哭,是的話一定又哭的一蹋糊塗了,哈、哈。希望五年後的你、我都是幸福的。祝:永遠幸福快樂。 友:宗佑2002.7.31」

看完的時候,熱騰的血液在身上竄流翻湧,我很感動,但是沒有哭。五年了,的確有些事情變了,我們經歷了大學畢業、當兵、找工作,現在宗佑是銀行行員,而我則是編輯;但是,我很慶幸那些沒有變的,例如我們的友情,我們沒有形同陌路,也沒有反目成仇,雖然久久一次連絡,但是不會變的,依舊沒有改變。

這封信我反覆看了好幾次,每一次都覺得感動,我很驕傲,我有這麼一個最好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