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三個多月的時間(抵扣軍訓22天),像枋寮蓮霧園燒樹枝所冒出的白煙,身處在其中的時候,覺得難受,等到離得很遠,又覺得,那不過只是一陣煙,一陣遲早會散去的煙。

昨天,是我以役男身分在枋寮的最後一天,雖然沒有很誇張的離別氛圍,但還是有一點點落寞的感覺,看著大家給的祝福卡片,很多影像又在眼前上演。

11月7日的歡送會上,舉杯的時候,所有的抱怨與討厭,霎時間,通通消失不見,飯桌上的每一個人,都覺得很近善完美。感謝狀與紅包,讓我感受著最平實溫潤的人情味,而透過握手,我觸及了長輩那種不需語言的祝福與感謝,感動,不是隻字片語能夠說遍。

想想自己這段時間的歷練,其實對大部分的人都充滿感謝,因為大家的厚愛,讓我學到很多經驗,對於文字工作者而言,應該都是很好的淬選。

今天是回到家的第一天,一點都不想要閒,拉拉雜雜的寫這一堆,是因為,我竟然已經開始懷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