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天氣晴朗,心情很好。

早上醒來,趕緊把午餐之約做好最後的安排,匆匆的檢查該攜帶的東西是否都放進了行囊,然後讓阿爸載至車站。今天的目標是屏東,一年多前,我住過五天的屏東。

火車上,竟然滿滿的人潮,我不得驚呼,星期五早上的9點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正在使用大眾運輸?這時間,不該是大家正在學校、公司?

區間車的終點站在高雄,我在高雄換車繼續向屏東前往。由於這次的午餐約會,我還邀了老林,所以,老林應該在後庄站上來。當車子抵達後庄站,卻不見老林身影,我明明已經跟她說我在第三車廂,難道她要從別的走過來,我左顧右盼,等車門關上,還是不見老林的出現。忽然,我在列車行駛間,看到了老林還若無其事的站在月台!她八成以為,今天她要陪我到枋寮,所以沒有要搭這終點站在屏東的區間車。打了電話,果然……,好在下一班車次只有延遲半小時。天才,我在心裡暗暗的笑了起來。

抵達屏東的時候,趕忙打給今日午餐的金主-奇芳,她本來是枋寮就業服務台的就業服務人員,現在則在屏東勞工局。跟奇芳交代了狀況後,我就在車站大廳等著這兩位林家小姐的出現。奇芳12點半的時候開車抵達,老林則12點35出站。

上了奇芳的車,簡單的介紹兩人認識,就由奇芳載往用餐。呼,好在奇芳下午休假,不用上班,不然我還真擔心這不太夠的用餐時間。

奇芳決定的地點是歌手張信哲的店:三千院。午餐時間,餐廳的人很滿。環境還挺容易讓人進餐愉快,餐點也還OK。用餐期間,間歇的聊著工作和未來。雖然,我又一如往常的沒有特別多話,但我也一如往常的,在這個時間,回憶這些日子以來,和大夥所建構的情感,很感謝大家對我無限量的關懷。不免也慶幸,自己總是幸運,在每個時期都受到好人照顧。

餐畢,兩點多,奇芳義氣的把我載往今天我的目的地: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館。奇芳到四樓找同事,而老林則跟我到二樓,今天,我可是來為領取退役證明而來。遇到了也是今日來領證明的同梯夥伴,找到楊督導,以該交還回去銷毀的名條、職章和役男證,換取退役證明,還有台南以北才享有的車資補貼新台幣500塊。然後,帶著老林來到一樓的閱覽室,等奇芳的同時,一邊跟老林介紹,當時的「危險心靈」我就是在這兒看完,呼,時間總是這麼快!再回來,竟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沒有沉浸在太久的回味,奇芳已經下來。多虧奇芳,我們又讓她送到車站。離別的時候,不需要說太多,各自保重,各自發展的同時,都會記得生命裡曾經的這麼一段。

揮揮手,再見啦,奇芳!掰掰,屏東。欠國家的時間債,我已經還完。下次再來,我已經是不同身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