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2月25日,星期六,天氣清朗。被鄉下特有的鳥叫聲、鄰居的大嗓門與廟前廣場商販的廣播聲吵醒,稍作盥洗後,載著老林往善化出發,我要拿回2月初配好的硬式隱形眼鏡。

在眼鏡行裡挑選贈送的太陽眼鏡甚久,好不容易才挑好,感覺不輕浮的橘色系鏡片、鏡架。告別眼鏡行,為了補救老林的笨蛋錯誤-忘記帶前往墾丁的必備防曬乳液,我們來到屈臣氏。一進入屈臣氏,我就無法抑制,東看西瞧得忘時,我跟阿碧約好十一點四十的呀!急忙付賬,回到大內的路上,碰到了阿碧和她的男朋友,一看錶,確實已經接近約定的時間。阿碧與男友先到我家坐坐,老林與我則趕著換裝,十分鐘後,老林白衣短裙,我則難得正式的穿起類西裝的外套。

2台機車一起出發,首次同學的喜酒,帶著興奮難掩的心情,往大內鄉更偏僻的區域前進。本來理應是要去隔天同學家的宴客的,不過剛好碰上排定好的墾丁之旅,所以只好拉著阿碧陪我來男方家的喜宴。

舒茵的婆家是原住民,平埔族吧!住在大內的偏遠地方,2台機車循著阿碧的腦海地圖騎繞,穿過山間小徑,騎到罕無人跡,打算問人之際,看到舒茵的妹妹,問清楚正確方位,順便交給禮金,我們繼續往前騎。

男方家,鄉下裡的鄉下,宴客場地分三區,我們被厲害的阿碧帶領著前進去看新娘。呼!雖然跟舒茵自國中畢業後仍有所聯繫,不過也真的好幾年沒見面了,沒想到碰面就是在她的婚禮。到新娘房裡,證實了她早就跟我說的變胖,那個手臂,都快跟我的小腿媲美了!呵呵。新娘房裡,我不改嘴賤,好朋友嘛!一定要這樣子的,不是嗎?

12點多,我們這兩對佔領一桌,以為可以划算的4個人通吃到最後,想不到第一道菜後,就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來了。後來,新娘根本沒時間跟我們說話,總是一下子就換裝。結婚,真的是一件極其複雜的事,尤其新娘。

2點多,菜上的差不多,阿碧要趕著上3點半的課,我們看了婚紗照,告辭了舒茵。回程的路上,老林的手機摔落,還好只是擦傷,沒有大礙,不然窮鬼二人組可沒錢舊機換新機。然後,也開始跟老林討論結婚的事情,我說我爸計畫將來辦在廟埕,但是,我好希望可以辦在豪華飯店喔!這樣才可以show我的巧意,於是,我把主意動到老林女方家的宴客,呵呵,看看吧!還有點遠!

還沒到家門,從車子數目發現家人還沒出發往高雄,他們今天全都要去高雄參加舅舅的工廠喬遷誌慶,本來以為已經可以跟老林兩個人輕鬆自在了,不過因為家人尚未出門,所以我們就騎到善化晃晃。
再次回到家後,家人淨空,只剩老林跟我。打屁聊聊,洗澡,休息一下。然後,爸打電話回來,說有人要買「淨香」(我家開金香舖),要我到店裡服務。厚!我真討厭家裡做生意,一點自由也沒有。

八點多,跟老林到善化吃飯。很多家沒開,我們到了一家我之前沒去過的餐廳「莊園」用餐,餐廳格局還算大,餐點也值回票價,老林跟我吃得都超級飽,只是,飯間,姑姑打來電話,說有人要購買金紙。呼!討厭啦!不過,姑姑還是要我慢用,因為趕回家也來不及啦!

九點多,撐著飽飽的肚子回家,到家,大家也剛好回來了。11點,媽媽熱補湯,老林跟我還是撐了一碗,媽媽又拿番茄伺候,呵呵,難道媽媽真的很感動自己兒子交的到女朋友這事嗎?

隔天,要出發到墾丁度假啦!心情好好。

第二夜,依舊依偎著睡覺,而且由於很累,所以這夜我們兩個都睡的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