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星期二我將只是在枋寮,渡過這一天,於是,跟老林商討計畫,週末到她家,賞燈會,提早過情人節。

二月十一日,星期六,還是夜的凌晨1點,好不容易我才打製好社區發展協會的資料,寫了卡片,接近2點入睡。

清早6點30分,鬧鈴響起,硬撐起累憊的雙眼,盥洗,然後七點拿著行李,與作客必備的伴手禮(十斤重的蓮霧),買個早餐、報紙到達車站。

7點30分,復興號從枋寮出發,8點37分到了屏東,先打通電話給老林,想確認她已經起床,但,電話那頭尚未開機。8點55分,抵達後庄,拿起手機,有未接電話,一通是展嘉,一通是老林打的。老林,剛起床,還需要些時間整裝,我撥了電話給展嘉,陸軍班長展嘉跟軍中弟兄一日遊,然後,展嘉說了一件讓我也覺得難過的消息-他的外婆過世,但他卻無法馬上回家,當兵的人真的很是心酸。

還在打簡訊安慰展嘉,老林穿著拖鞋,騎著林大哥的機車出現。9點初頭,來到了老林家,與林爸爸打聲招呼,就到了老林房間,放下行李,等老林準備一下。林大哥慷慨的出借機車,我們10點多出發,準備到西子灣。

依循著老林的記憶地圖,走騎很長的一大段路,繞著晃呀,眼見著油箱已到達紅色警戒區位,又見不到加油站,完全迷路的狀況,後來,我們甚至來到了左營火車站,哈哈哈,笑翻,天才情侶組竟然這麼誇張。沒有半點惱怒,這時候的我深深明白,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感受。

一點多,機車沒油的狀況,我們決定問人加油站的方向。老林問全家店員,店員說,再直騎30秒就可以見到中國石油;加油的時候,詢問加油員中山大學的位址,繼續直騎,俄而,我們見到了一直找不到的西子灣指引標示。

順利的來到旗津,停好車,我們到了中山大學,解放膀胱,順道校園觀光。中山大學的校園很奇妙,感覺很郊外,可以看見海濤拍岸,可以感覺遼闊的視野。和老林在海風吹亂髮的情況下,拍了照,然後找吃飯的地方。可憐的老林,早餐沒吃,又捱到兩點多。

緊接著下午行程,我們到了百貨區,到新光三越先吃個飯,然後逛了起來。百貨公司把情人節的氣氛烘托的淋漓盡致,大家都知道這是商業行為,卻難以不受誘惑徜徉在甜蜜的的氛圍。決定與老林看場電影,傲慢與偏見是我們的決定。晚上7點20分的場次,售票員的煽動下,我們買了霍元甲套餐:2張電影票加上爆米花與飲料,結了帳算了算,竟要659元,天價!

和老林在太累的情況下,我們雙雙在等候區的椅子上相互倚靠著睡著,醒來,時間還早,憑著套餐去抽獎,「愛情萬歲,銘謝惠顧」,然後四處走走看看,7點的時候,我們去兌換我們的餐點,我們還在以為,我們會拿到造型杯,想說這麼貴,至少可以拿個東西回去紀念,但,小姐給我們的是中爆米花、2杯中杯飲料、一枝我們都不喜歡的吉拿棒。
「小姐,我們的沒有造型杯嗎?」老林問道。
『沒有耶!他上面打的是沒有造型杯的喔!你們剛是哪一位幫你服務的,我幫你們問問看。』小姐走去,回來。
『那個已經去休息了耶!造型杯的價錢是668元,所以你們的是沒有的喔!』
「才差9塊錢!!」我哀嚎著拿著貴不啦嘰的物品離開。

傲慢與偏見,文學作品拍攝,沒有高潮迭起,所以,我昏睡了一小陣子,劇情可以接受,小小悶,適合在睡眠充足情況下看。

9點多,散場。我們到了新堀江,我想買件纇西裝外套,也想位老林買份情人節禮物,不過,並沒有看到想買的,10點多,騎到了愛河,準備欣賞花燈。

接近11點,愛河畔,滿滿人潮,誇張。停好車,走入燈會區域,花燈都已經關燈,不過人潮依然,我們就慢行著欣賞不亮的花燈。有點可惜,未能見到它們透光的模樣,不過也看的出來,哪些別緻,哪些不夠好看。

迅速的看了看,打道回老林家。接近12點,我們到家,林二哥等著門,一進門,都還來不及打招呼,林二哥質問老林。

「妹仔,你手機勒!」老林一付不好意思,我也覺得尷尬。
「也應該要先打電話說一下,高雄治安也不比台中好。」
『我有打電話給爸,不過是7、8點的時候。』老林不好意思的說。
「有打就好!」林二哥說。
「那你們先上去休息吧!」

哎呀!怎麼兩次都讓老林這麼晚回家,我的形象恐怕正在下降。

回到老林的房間,林大哥正在上網,老林去跟林爸爸說個話,林大哥則跟我聊了些燈會與台南。然後,老林先去洗澡,我在床上看報。1點多,輪到我去洗澡,睡前聊些話,然後擁著睡著。

一天,這麼結束。憊倦的臉上,遮掩不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