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2月2日星期四,大年初五,天氣依舊晴朗。

8點就起床,今天的聚會有些微的不一樣,我略略的小緊張。9點半出發到善化,我把僅有的壓歲錢砸下購置我的隱形眼鏡,10點快半從眼鏡行出來,老林說她11點5分抵達台南火車站,我趕緊出發。

一路上,些微的不安,今天,我要把老林帶給我的高中好朋友認識,3年又4個月的愛情,我終於打算讓愛情與友情交集,想想,穩定的戀情似乎已經可以讓老林與我的好友們彼此熟悉,女朋友、好朋友都是我生命裡的不可缺席,我希望我的認定也可以成為彼此的認定。

11點多,我抵達了火車站,看著週遭跟我一樣等著從火車站走出來的人,頗有親切感,尤其是看著走出站的人見到坐在摩托車上的人的那號表情,全都一模一樣 - 燦爛的笑容在臉上漾開。眼看著時間差不多,我開啟了車箱,準備拿出給老林的安全帽,我震懾 - 車箱裡,安全帽不在!記憶磁帶急速倒帶,影像呈現出我最原始的疏忽:已經開啟了另一台機車的車箱準備拿取安全帽,卻在把鑰匙放回去的時候,壓根的忘記要取出安全帽來!我在台南火車站前,臉上掛著三條斜線,感受即將到來的,老林的小小責罵。

見到老林,我馬上綻放出一臉討好的微笑,老林蹙著眉頭說她忘記戴口罩來了,我於是馬上再堆疊起我的笑容,說我也忘記戴安全帽來了!果然被罵很笨,不過所謂花錢消災嘛!我於是半走半跑的跑到北門路光南生活用品店的隔壁買了一頂安全帽,150元買走了我的不夠謹慎。

餐廳訂的時間是11點30分,我怕來不及於是撥電話給阿隆與逸帆,他們卻也都剛好沒辦法那麼準時,於是匆匆,載著老林來到3A二式。在新光三越新天地停好車,11點40分,看到阿隆與逸帆。

令我不知怎麼做才適當的場合出現,隨意的介紹他們彼此認識,然後我和老林到新光三越的門口等待俊宏。

「喂,你在哪?」
『我在麥當勞前面了』見鬼!俊宏該不會是跑到另一間新光三越了吧!都說要看電影的,居然還搞錯,呵呵,確實可愛。

進入到餐廳,12點了。五個人點餐,說話。老林一定是害羞內向的啊,這是她的假象,不過,之前要我帶女友參加聚會的阿隆,竟也都只跟俊宏說話,果然悶騷至極,所幸俊宏、老林在台中已經認識,逸帆也很自在的滔滔不絕說著無厘頭冷笑話!老林一直笑,呵呵,我的同學真可愛吧!

阿隆要趕著上班,逸帆另外有約,午后兩點多,俊宏、老林跟我到新光三越買電影票,2點55分的「斷背山」。

斷背山,同性戀情的故事發展,惆悵,滄桑,卻也觸動我的情感。愛情,在現代,仍舊跨越不了傳統性別的窠桕,不能張揚的情感,於是多半只能淒美下場。

< 電影之後,3個人喝杯咖啡,共享悠閒的午後時光。接著,前往海安路、中正路,逛逛所謂的台南藝術商圈。7點27分,老林南下的火車。

俊宏不想太早回家,我也沒有不可,所以一起共進晚餐,這種場面其實難得,我們多半都習慣多人行動的。餐飲間,俊宏說著即將警專畢業的未來;我說著我的其實沒外界以為那麼爽的不愉快,兩個男人都希望能各自發展出一小片天。8點30分,反方向,各自騎往回家的路。多麼神奇,我們來自不同區域,不同個性,卻可以一直那麼相互鼓勵的友誼!

夜,被黑色佈滿;騎著摩托車,風從外套侵襲進來,有點冷;友情愛情交織得,內心很溫暖!

~~~~~~~~~~~~~~~~~~~~~~~~~~~~~~~~~~~~~~~~~~~~~~~~~~~~~~~~~~~~~~~~~~~~~~~~~~~~~~~~~~~~~~~~~~~~~~~~~~~~~~~~~~~~~~~~~~~~~~~~~~~~~~~~~~~~~~~~~~~~~~~~~~~~~~~~~~~~~~~~~~~~~~~~~~~~~~~~~~~~~~~~~~~~~~~~~~~~~~~~~~~~~~~~~~~~~~~~~~~~~~~~~~~~~~~~~~~~~~~~~~~~~~~~~~~~~~~~~~~~~~~~~~~~~~~~~~~~~~~~ 逸帆的無厘頭冷對話經典:

被逸帆的前一段話冷的場面很僵。

「無言!」

『就跟那座山丘一樣嗎?』

寒風吹起落葉,烏鴉的頭上頂著若干斜線!他想說的是,就跟無言的山丘一樣無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