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2月1日星期三,大年初四,天氣晴朗。

10點50分,逸帆從新市開車過來大內,又是一段時間沒見面,志願役空軍的逸帆還是依然水瓶座的freestyle,見面聊天百無禁忌,什麼都可以說。車子開到新化,接駁2、3年沒見面的高中社團同學芸竹,芸竹打扮落致得很有女人味,那是時間在女人身上變化的美麗魔法。

3個人的車子裡,芸竹陸續的訴說她感情上的傷,聽著聽著,畫面在眼前推演:兩個人都落淚,並不能為情感結束作任何改變,愛情不能只是愛情,還必須參著親情的考慮。

中午12點,抵達錢櫃門口。微胖的體態,略少的髮絲,佇立在錢櫃門口的男子,那是力亞,半年不見的高中好朋友。下了車,芸竹與力亞開始爭鋒相對,呵呵,好朋友就是這麼樣的啊!一下子,芸竹的同學,力亞要約的對象-仁懷出現。逸帆去找停車位,我們四個人就先行上了15樓的包廂裡面。

蝦米?!大家都這麼怯生生的不點歌,於是我只好不要臉的先點了幾首。
期間,交錯的聽著芸竹與力亞各自過去了的愛情舊事。能笑開了,也許也是某一階段的跳脫了。

歡唱四個小時,尾聲的時候,來了2位芸竹的同學,於是就夥同一起到隔壁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店逛逛,幾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本來大夥要共進晚餐的,卻因為我得早點回家,壞了大家的興頭!6點多,我們各自散開。

坐上逸帆的車,3個人又繼續聊著,抵達新化,芸竹下了車,只剩逸帆與我。呼!新化高中竟然就這麼的成為我的過去5年餘!我們都已經大學畢業,邁開社會步伐!還好現實沉重卻也能有著昔日的輕鬆!

新化高中已成腦裡記憶,友誼還是有所交集,我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