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元月1日,十年之約的那一天。

硬是撐開鉛重的眼皮,起床梳洗,盡量打理自己的形象,雖然還是不怎麼樣,不過總要有一點點模樣。阿碧一早就來我家了,準備提拿我們前一晚買好的零食。阿碧找來幸慈,先行過去國中整理場地,我則趕在約定時間的前10分鐘到達。

到達那個我們當年畢業前還沒出現的活動中心,這是我第一次進入裡面。除了阿碧、幸慈,黃翠薇老師也已經在裡面了。黃老師是我們國一的國文老師兼導師。幫忙排著桌椅,然後小蔡、小朱趕在時間之內來了。

時間差不多,同學來的很少。我到了校門口看是否有人來了。剛好遇到楊華秀老師和蔡秀娥老師,楊老師是我們國一的英文老師,我會用功唸英文,她是我的恩師;蔡老師是別班的國文老師,因為其他老師想見面,於是她也被我們邀請來了。楊老師叫住了我,我很訝異,我以為沒有老師會記得我,在老師面前,我是隻成績不上不下的乖貓。

眼看著老師人數都比同學多,我開始撥打電話給那些約好要來的同學。還在睡覺!跨年後,早晨大家還在睡覺!

陸陸續續,穿插著到。在活動中心裡面,坐了下來,聊聊聽聽。老師、校長來來走走,場面很冷,沒辦法熱絡,我很失望,也很沮喪。

到場同學的近況:
阿碧:畢業後,目前在大內當安親班老師。
幸慈:中興大學研究生。
小蔡:目前在會計事務所當會計。
小朱:在巴西唸醫學,回來台灣一個多月。
文雅:營養師身分,剛辭職一個月,待業中。
惋如:半工半讀,白天當總機,晚上上二技的課。
美華:在南科當副工程師,待遇不錯。
慧卿:鄉公所約僱人員。
順翔:從英國留學回來,等兵單中。
添智:待業中。
哲城:剛好1月1日退伍。
奇勳:似乎也剛退伍不久。(我真的忘記留意奇勳的現況了)
文斌:在紙工廠上班。

來的就這幾位,而且沒辦法熱絡交談,比我想像中差很多。實況,慘澹。期待很久的十年之約,原來這麼令人失望。我很難過。

冷,從我的臉上劃過。哆嗦,怎麼想望下次的同學會。帶著很深的失落回家,落寞黑暗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