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體檢體位欄表上 顯示著替代役甲等體位
大家就都說 這會是段爽兵日子
不管我怎麼說 大家就此認定
大家也都說 就算苦 也苦一個月而已
是阿 我苦笑的對大家說
也對自己說

在成功嶺的新訓已經過一半了
再十多天就結訓了
在裡面的日子
讓我很深深的 深深的
很用感情的深深的 想吶喊 別再瞧不起替代役了

2個多禮拜以來
我們測驗3000公尺跑步2次
也還會有下一次
也幾乎 天天晨跑2800
基本教練我們也上
一樣的太陽下
一樣的機車長官
吃飯規矩一樣嚴格
甚至 因為是替代役 所以 更被要求些
那些本身是陸軍的長官也說 替代役訓練不比國軍輕鬆
我想 很多人都會說 再苦也是一個月阿

可是 身處在替代役裡
我深深的感覺到無奈
無奈

這些替代役男 早出生個幾年
是不用當兵的阿 後來有了替代役這體制
這些超高血壓 背椎疾病 習慣性脫臼 斷手指...的男生們
也集中到了成功嶺上
體驗軍中生活

爽嗎 有疾病的人那麼辛苦的跑跳著 爽嗎
分發單位後 有人倒楣的到了保警單位
抗議的時候 被民眾揍著 爽嗎
一樣挨揍 警察領的薪水是替代役男的幾倍阿
這些身體有缺憾的役男們 被揍 爽嗎

分發到內務單位 資料處理的役男
身份低微被大家使喚著 然後加班到半夜2 3點
隔天一樣要早起 爽嗎
早生個幾年 他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上班領多少薪水了阿

你們的確看到很多替代役男日子過的很不錯
可是 你們可曾想過 他們本來是不用當兵的阿
而且 就我所知 也很多國軍比我們輕鬆很多
國軍也都說要看單位
替代役何嘗不是如此阿
國軍的新訓 運氣好的 操的程度其實也不如替代役
替代役分發役別後 何嘗不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成功嶺的這些日子
很多時候 我們要上體適能課程
大太陽下 出操一樣
伸展肌肉 鍛鍊身體
汗水 我們流的一點也不少
而且 請記住 大部分役男他們身體是有疾病的阿

我只是因為體重過輕 健康度還算正常
所以 我都盡力的跑著 動著
體驗著你們所謂的爽兵
可是 當我 看著其他疾病的役男們
辛苦的上氣不接下氣 被罵被操的時候
我深深的瞧不起 瞧不起那些瞧不起替代役的人
他們的賣力 你們並沒有權力批評

我們並不拿槍
我知道也很多人詬病
但 你要那些斷指的人怎麼扣板機

很氣憤很氣憤阿

操練到現在
我的雙膝劇烈疼痛
不過
我超級不服氣
所以 硬撐著不上醫護所
照樣跑步 照樣烈揚下操課
我不要再接受瞧不起的眼光
我有我的傲氣

難過
深深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