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工生活第15天

豪雨 延續一整夜到天明
起床 壓根不想上班
還是整理一下 騎著鐵馬到姑姑家
等著和表弟表妹讓姑丈載去上班

曾文溪水 就那樣 沒比較高也沒退多少
一路上 感覺似乎比昨天好

上班的時候 本來只是要去跟國賓說 昨天他要我點的數量我已經做好
誰知道 我又幸運的被他叫去做另一份簡單輕鬆的工作

說到了工作 就做個簡單介紹
工廠是位於永康工業區裡 金山壓鑄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一大堆鋁鐵零件外銷 我與表弟表妹都被分配在組裝課
負責的工作內容其實很雜 就是一條生產線 有可能是拴拴螺絲 去除鐵屑 裝箱...
基本上就是靠勞力換取金錢的工作
至於國賓 他可真是我的工廠貴人
他是品檢單位的 管轄我們2樓
自從上星期一 我就被他點召 在他手下做事
做的工作 勞力付出很少 而且座位跟生產線有些距離
在國賓手下 連課長都對我不聞不問了 哈哈哈 遠離課長讓我很是高興
而且 國賓都要我慢慢來 不用太趕 就算要搬東西 國賓也多說他來就好
很多事情他要我跟他一起做 其實我都只在一旁觀看
相較於生產線 這裡環精超優
跟我一起的只有國賓與阿滿姨
國賓和阿滿姨都常常忙東忙西 所以 常常是只有我一個人
說無聊嘛 其實不會 因為我在工廠根本不想跟其他人交談
國賓在的時候 偶而會跟我說一下話
我喜歡沉在自己的世界
因為國賓是課長階級以上 所以加班不支費
阿滿姨也多不加班
加班的時候 我就這麼一個人 在那邊 自己一個世界

言歸正傳
國賓吩咐我的工作
我昨晚已經做完 加班的最後一個小時 已經回到生產線上
又被 留下來其實又沒加班費領的課長唸東唸西
今早想說也是躲不過了 該回到生產線了
又被國賓叫去 產品刻字
真夠輕鬆的 國賓把儀器都處理好
我只要把產品放上去 右手按住產品 左手按鍵盤的Enter的好了
工作輕鬆到我有點"度沽" 一度刻壞了3個產品
不過 這輕鬆的工作 10點多結束
無奈的回到生產線去
課長要我檢查產品會不會鬆落
所以 我就坐在生產線上
拿著鐵產品 敲呀敲的 像打鼓一樣
嘿嘿 不過 國賓後來又來跟我說
要我下午一點回他那 哈哈哈 我內心又笑了起來

中午吃便當 看窗外 一早沒歇停的滂沱大雨 讓道路又淹水了

下午的工作 還是輕鬆 只要改改箱號
改完箱號 回到國賓那
做我上星期一直做的工作
哈哈哈 這些份量有夠我撐完這星期了

雨一直下 下很大

將近3點的時候 閃電 打雷
停電 哈哈哈 大家浮躁 希望電不要來啦
一直猛聊天 窗外 道路積水更深 確定大家都不加班
免得回不了家
3點20 發電機把電力恢復了

國賓一直擔心積水過深會無法騎機車
雨持續下 大大的下

要下班的時候
雨總算小了些

下班 積水仍太深
公司出動貨車 把機車與我們送到沒積水的路上

坐上姑丈的車 回到家的那一刻
感覺真是輕鬆...

雨 不要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