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工生活的第14天

海棠颱風的餘威持續發揮
晚上下班的時候 工廠外的道路積了水
不是淺淺的 是到小腿肚的水
要到姑丈的車 還得先過了這一條水路

這是我第一次涉水 感覺新鮮大於討厭
脫掉鞋子踏上沁涼的水 那一刻 我還頗愉悅
踩著水 想一些有的沒的

從姑丈的車上
看著一路上 有的路段積水遍漫
還硬生生的看到 可憐的機車騎士在我們面前熄火了

車子駛到曾文溪橋上 滾滾溪水 早已不是平常的樣子

回到家開了電腦 外頭雷聲猛敲
我也只得草草結束

11點多 都打算要睡了
爸來叫我 要我一起到店裡把東西搬到2樓
他說 已經廣播要曾文水庫洩洪

到店裡 搬啊搬的
我有些悶氣 好不容易下班 回家還得這樣被折騰
不過 還好一小時後就可以回家
爸還順到去了曾文溪橋上看一下
水一樣猛湍
唉 可憐的大內居民 生活在這麼樣的 怕水氾濫的情況下
回到家 打電話給林桑
然後 接阿碧的電話
她說村長已經要他們移駕到地勢高的國小去
明天我們都要上班 卻這麼晚 還這麼不安

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