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情況下,你願意冒著你和對方可能同時喪失生命的風險,只為了阻擋對方將要面臨的更大的危險?並且,對方並不會知道你幫他躲過一劫而感激你,反而會因為你讓他差點喪命而怪罪你,你必須承受生命的危險與心理的被誤會。

 

你,甘願嗎?

 

2012319日,星期一,早上7點多,健康路上。

 

微涼的早晨,一個個病著Monday blue的人以各種交通工具在路上奔馳著,我聚精會神地埋伏在路邊,等著目標經過。

 

753分,目標出現,他瞅了我一眼,儘管對上了眼,我也不能在此時心軟或者膽怯,我以精確估算過後的速度疾衝向前。

 

一切如同我所預設:他煞車,卻遏止不了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他的前輪壓到了我,然後,他摔車,人撲跌在馬路上,機車側滑往前,六秒鐘後,他起身牽起了車,在路旁檢視傷勢,下巴處鮮血流著,最後被同路而發現的同事載走……

 

而逃到對面馬路的我,腹部疼痛,肚皮上也滲著血珠。雖然這過程與結果讓人憎惡,但好過他若沒在此時停下,而等在前方的更大、更可怕的災厄。

 

我們族群總是被賦予特別的使命,我們算準時刻,化大災厄為小困厄,有人覺得我們邪門,也有人覺得我們很有靈性。

 

某些地方,大家叫我們「九命怪貓」,天曉得這是哪個腔調所造成的訛誤,其實,我族的正確名字是「救命乖貓」。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