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 → 高雄小港機場 → 日本成田機場 → 日暮里 → 池袋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 淺草 → 晴空塔 → 藥妝店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在人流中湧動,開啟所有感官follow這城市的脈搏。搭乘日暮里到池袋JR山手線的十幾分鐘,車廂裡,我們站成了東京生活的一景,沒有誰多瞅一眼,大家都專心在自己手上的文字,實體書或是手機上的臉書。

 

實體書是一種質感,會削弱匆忙,專注閱讀的樣子,是知性的賞心悅目。我喜歡這種與書為伍。

 

抵達池袋站後,遵照部落客分享的路線指示:找到35號出口方向後搭手扶梯,(出站後左邊是電器賣場),沿著出口往前走,碰到路口,要往人潮最洶湧的街道奮游(地標是路口左邊是一家LOTTERIA,這條路裡有麥當勞、肯德基),路底過個馬路就是Sunshine City,進入百貨後找Prince Hotel的指標即可到達。

 

部落客的路線指示清楚,但我們怯生生地不敢篤定,Shonan最後再參照了出口的地區方位圖與旅遊書上的簡圖後,確認了旅館方向。

 

在「結果」出現以前,我們總是質疑「正確」,花了些時間去辨別,最後可能會氣惱費了這些時間卻只是驗證了之前的「獲知」本來就正確。這些時間怎能算浪費?如果沒有這過程,怎麼知道究竟對不對?

 

進入Sunshine City,沒看到飯店指標,於是到了服務檯詢問。這次,輪到我上場,我的英語不夠靈光,但得到了方向,是晦暗中的一束光亮。

 

Check in的時候,服務的小姐拿出一個信封要我簽收。我才想到,來東京前,K說要把生日禮物寄到飯店。在國外收禮物,沒有想像中的讓人虛榮,不過K的安排的確令禮物加值很多。

1208792_649930971686690_1169833269_n    601476_649930951686692_568131183_n  

 

簽收完,付了住宿帳款,拿到房間鑰匙,轉身前,另一位服務小姐拿著一個小盒子出現。她說;「@#%^&*@###......box one ……」我只聽得懂「box one」於是,她重複了一次,這次她說:「I appreciate you@#%^&*@###......box one ……」重點部分我沒有多聽得懂半個字。她了解我的不懂,於是說:「boxb-o-x」,她竟然拼了這個我聽得懂的字給我!我說:「 I know box.」然後,雙方無法多一些溝通,先前那位服務小姐也面面相覷,無法挽救。我猜這個應該也是K送的禮物,於是我問:「Should I sign my name?」簽了名後,我再問:「So, this is mine?」小姐說「Yes.」她一臉歉疚:「I am very sorry.」我也很難受,我的英語居然如此之弱。跟她們「Thank you.」以後,我們上樓。

 

照片 032

26樓。房間大小足夠活動與放鬆,四個晚上沒有作夢,因為這正是夢的生活。窗外的建築密集得沒有一隅空洞去放置溫柔,但仍舊有很多美好值得去捕捉。帶得走的,帶不走的。

27109_X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袋 東京 太陽城王子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