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該翻譯為一只杯子,而不是A罩杯。)

 

幾年前的生日,一個朋友送了一個陶瓷的杯子給我,很漂亮的。

 

本來,覺得漂亮的杯子不該拿出來使用,以免毀壞了可惜,後來想想如果因為它的美觀而妨礙了它的功能性,似乎也讓它失去了當杯子的意義,於是我開始使用這個漂亮的杯子。

 

我以為陶瓷的杯子耐熱又耐冷的,所以沒有特別留意它所能夠負荷的溫度,總是沒有節制地冷熱讓它照單全收。

 

某一次裝熱水的時候,我聽到了杯子發出了異常的聲音,我緊張地檢查了杯子,杯子沒破,水不會漏,但杯底,蔓生了裂痕,像無意義的圖騰。有裂痕的杯子,即使不會漏水,也不該再拿來裝水飲用了,因為裂縫可能藏汙納垢,不健康的,基於衛生健康的理由,我讓它從此只能站在桌上,充當洗完筷子、湯匙等候風乾的筷筒。

 

因為我的不夠細心以及沒有節制,漂亮的杯子從此失去它的意義。

 

我想起了,這麼被我對待的,不只是杯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