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不看運動賽事,不管什麼比賽都很難沸騰起我的熱血。但,凡事都有例外,奧運對我來說,就是個例外。

奧運,是運動選手一輩子最大的夢想舞台,也是我四年一次注目的運動比賽,我總希望中華台灣可以在體壇大放異彩,然後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們是真的很厲害!千萬、千萬不要小看我們台灣!

2008年,奧運在台灣海峽的對岸,中國北京。

不知道是不是承受的期待太大,還是,中國大陸的風水不符合中華健兒,我們竟然接連在網球、桌球、射箭等項目敗下陣來,很可惜的。透過電視,看到他們的難過,我幾乎想掬起他們珍貴的眼淚,然後拍拍他們的肩膀,說「沒關係的,你們還是很厲害」。

2008年8月15日早上,前一晚與日本奮戰到11點多的中華棒球隊,迎戰中國大陸。

五局上半,中華隊首先奪得一分;六局上半,中華隊再次得分;而中國隊,竟然在八局下半,以晴天霹靂之態,連搶三分;幸好,中華隊在九局上半再拿一分,與中國形成三比三平手,九局下半,中國隊沒有吃進任何一分,打入延長賽。

第十局,雙方沒有打破僵局。第十一局開始,啟用「突破僵局制」。第十一局,雙方還是僵持不下。第十二局上半,中華隊拿下四分,形成七比三領先,以為手到擒來的勝利,竟然在第十二局下半,被中國隊打成了七比八。中華隊輸了。

觀眾崩潰了。罵聲四溢。什麼難聽的字眼都出現了,衝著中華棒球隊的選手們。
媒體以「國恥」、「國殤」、「台灣棒球史上最恥辱的一戰」來報導這場比賽。

這是正式賽事以來,中華棒球隊對戰中國隊的首敗,難過,是必然,但,請相信辛苦的球員們吧!誰想吞下這敗仗?

情緒有點低落,但,晚上看到阿敷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fumijan/9196768),突然感動了起來,沒錯,那才是我們應該要的情緒。輸了,但是,我們還有未來。

8月16日,中華隊對抗古巴隊,以零比一的成績輸了,但,沒有人會否認這是場精彩的比賽。看吧!這才是我們的實力呀!

接下來,我們還要對付南韓、美國、加拿大,我們還有跆拳道,請讓我們繼續為中華健兒加油、喝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