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那天,你買了撲滿一對。

紅色的給了我,綠色的你放在身邊。

你說,撲滿是用來貯存想念的。

「如果想我,就投入銅幣一枚。下次見面的時候,我要看看,你有多麼想我!」

「匡啷」是思念的呢喃。

有一天,我再也放不下我的想念。我怪你,這撲滿怎麼只有入口沒有出口。

你說,想念本來就不能回收。

然而,思念已滿,你卻沒有繼續給我撲滿。

我試圖繼續擠壓我滿溢的思念,卻砸破了撲滿,硬幣灑了一地。

你,聽見了嗎?

※註:晉葛洪《西京雜記》卷五:「撲滿者,以土為器,以蓄錢,有入竅而無出竅,滿則撲之。」(「撲滿」。它是用泥土做成的,只有入口,沒有出口。錢幣從入口投進去,待到積滿之後,便把它敲碎,取出備用。撲是擊破的意思,「滿則撲之」,所以叫做「撲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