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我愛上了整體的美,不喜歡枝節末尾,更毋論,支離破碎。然而,愛情一旦碰著現實,多半註定是要成為一朵枯萎的玫瑰。

我心中的一朵玫瑰,正在凋謝... …

「槍林彈雨」一詞的構詞方式是:形容詞+名詞+形容詞+名詞?名詞+名詞+名詞+名詞?還是,名詞+形容詞+名詞+形容詞?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天淨沙>)」28個字,沒有使用一個動詞,「夕陽西下」的「下」是動詞形容詞化?

「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白樸<沉醉東風>)」「殺」字通「煞」,那麼在此,它該怎麼讀?ㄕㄚˋ還是ㄕㄚ?教育部一字多音裡,「殺」字只剩ㄕㄚ與ㄕㄞˋ,所以應該讀ㄕㄚ嗎?

一次次的挫敗,一次次的面對自己不足的專業程度,我的愛,對文字的愛,滿佈著瘡。

曾經我以為,在文字領域裡,我可以如魚得水,雖然這職場冠上「教育」的頭銜,我還是以為,文字的美感與感動,可以毫不保留的在給予和被迫接收之間被吸收。然而,時間愈久,我越疲憊,無力的眼神,映著這些無解,心中的那朵玫瑰,沒有生命力的正在凋謝,病奄奄。

我只想要純粹,也許這是我不該來的渾水,也許這是我不該蔓生的意念,也許就是麼殘忍的,這一切… …

誰來敎我,栽培一朵壓不扁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