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愛了,就要絕對,以絕對的強烈去面對一切;如果,我愛上了我的小孩,那是因為小孩是因為你的存在、我們的相愛而存在。

我愛【盛夏光年】電影版,喜愛延伸到它以書的形式出版。

聽說書可以單獨著看,不與電影有任何聯想,偏偏,書裡的內頁又有電影的劇照,雖然是黑白,一樣可以勾喚我對電影的觸感;聽說書是以悲劇收場,是嗎?悲劇收場也好吧!我想。

對於【盛夏光年】的感動,在閱讀的時候一一的流回來。如果我沒有看過電影,我會說:「這本書的味道太淡,淡到像小女孩拿著仙女棒,在夜空中塗鴉她的想像,但過了這晚,你不會記得她的塗鴉到底畫得怎麼樣,甚至連小女孩都在這晚以後遺忘。」但是,我看過了影像,所以我說:「這本書的味道很淡,不過淡得很美好,舉例來說,電影版就像我喜歡的午後三點的陽光,而書就像午後三點的藍天白雲,感覺好像只有太陽才有溫度,其實藍天白雲也以他的方式在釋放溫度。」這麼說,你明不明白?

書的篇章時序跳接,不過不紊亂;敘述者由三個主角交替更換,很巧妙的安排,清清楚楚的知道誰到底怎麼樣,誰到底怎麼想。而那些影評提出關於歷史現實的粗糙,書的詮釋卻不這麼樣。

電影落幕的時候,我還在感動,因為他的嘎然而止,我氣憤的罵了聲「靠」;書到結尾的時候,我很釋然,心裡微微的溫暖,我以為這樣的安排最好。

推薦序阿信:『直到出生後的第七千三百零五天,他們突然都開始停止瘋狂衝撞的行為。那是因為,行星上的人類在二十歲之後,他們都會切換生命形式,彷彿進入冬眠的夢境,在一片盛夏繁花般的記憶裡,安祥快樂的,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我已經切換了我的生命形式,然而,在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的時候,我卻又如此耽戀二十歲的之前。

我在想,夏天總會過去的,電影的效應終究沉澱成為過期的話題,而有些失去的則以另一種形式存在。

~~~~~~~~~~~~~~~~~~~~~~~~~~~~~~~~~~~~~~~~~~~~~~~~~~~~~~~~~~~~~~~~~~~~
遺失了當初的感動?請按這兒串聯你當初的感動片段。(記得要播放那個影片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