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也許我就會慢慢的被時間沖淡了感覺,趁著今天偷點空閒,紀錄我生平第一次的簽書會(錒,是別人的簽書會,不是我的)。

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天氣非常晴朗。

一起床,就開始有點緊張,莫名奇妙的緊張,按捺不下。

坐在火車上,由於太過緊張,有點昏暈的狀況,我閉目壓抑溢出的情緒,卻還是睡著。幾番折騰,後庄站的時候,老林上車陪我,不過,老林卻直笑我是個怪咖(吼唷,哪有什麼怪不怪咖啦!)。

中午在麥當勞用餐,之後就到了簽書會的現場—高雄的光南。簽書會兩點半開始,我們一點半之後就在光南閒晃,兩點的時候,現場人數稀落,這是我第一次到簽書會,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正常。可是明明上次去周杰倫的簽唱會,下午的場次上午排隊的人就已經滿滿了啊!這社會還是比較注意動態的明星光環的吧!

接近兩點半的時候,開始有人拿著書漸漸排成了隊,老林跟我此刻買書後,也就加入了隊伍。兩點半,工作人員開場,要我們用掌聲歡迎敷米漿。其實,掌聲不夠大聲,不過,敷米漿還是現身了。

坐定之後,敷米漿開始聊新書,一會兒,開放時間給讀者發問問題,問問題者可以得到海報一張,我好想要海報呀!可是我不敢舉手,老林也不敢幫我出頭(哈哈哈,雖然我是男的啦!)眼睜睜看著大家問一些超級沒深度的問題,還可以拿到海報,我真是有夠火,這時候,就想說要是註豐也來就好了,我一定慫恿他幫我舉手。


所幸,後來他們開放問讀者問題,這個時候,我就豁出去的舉了兩次手,從英明的工作人員手上拿到海報,內心真是波濤洶湧呀!一會兒,我也鼓動要老林舉手,不過老林的問答很好笑。

請問敷米漿的英文拼音?
老林跟我確認過之後舉手。
工作人員指著老林,要老林回答。
老林以為人家不是在叫她,演出古老的「原來真的是在叫我」的戲碼。
接著老林說:「是要拼出來嗎?」我真是傻眼!不叫你拼出來,要你唱出來嗎?

敷米漿回答:『不拼出來也行。』敷米漿是在見招拆招嗎?
然後,老林將fumijan正確無誤的拼出,拿到了禮品。
老林說她腿軟,哈哈哈哈哈,誰才是怪咖啊?!

之後,就開始要簽書啦!我們拿著書和獲得的海報、小獎品排隊,老林排在我前頭。敷米漿很幽默,簽到老林的時候,問老林怎麼那麼安靜,還說很少碰到比他(這個他是指敷米漿唷)還害羞的人(噗)簽完書後,還跟我們握手(希望他沒有嫌棄我的手汗),哇,親和又帥氣的新銳作家,真好!

簽完名,等待合照的機會。這期間,我已經在幻想以後我成了作家簽書會的情形,到時候我一定要先跟讀者聲明,我會流手汗,想握手的可以跟我要求,否則我不主動;我很悶騷,到時候怎麼跟讀者互動不冷場?簽書會的時候,我一定要卸下「外貌協會」的標榜,有讀者來就要感恩人家!一大堆的想像,我開始做建設(不要笑我啦!我真的想成為作家啦!)一旁的老林,一邊附和我,一邊也在想,敷米漿有沒有記住我們呀?!(我們倆個已經栽在敷米漿的氛圍之中)

總算等大家都簽名完,我們可以合照囉!老林前去的時候,當然由我負責拍照。
就在拍了一張,要拍第二張的時候,敷米漿開口了『你的腳好特別喔!』是的,他說的腳是我的,因為我的雙腳交叉啦!可惡,我的肢體就是這樣呀!以莫名奇妙的姿勢呈現,然後本人渾然不知。這一張,敷米漿的笑容好像比較燦爛。(老林,這是我用怪姿勢換來的呀!)


拍完照後,我們先行離開。我真的很開心哪!這是我最愛的網路作家,總是在愛情之外,又以友情來撼動我。(http://www.wretch.cc/blog/fumijan&category_id=1539857)

回程的路上,老林在後庄下車後,我就悠悠的睡著了。這感覺真的很好,敷米漿果然是個令我欣賞的好作家。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以這樣的形象(是精神的散發,長相當然差他差得多)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

而你們,會愛這樣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