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 井之頭恩賜公園 → 吉卜力美術館 →

吉祥寺 → 自由之丘 → 涉谷 →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截然的速度,走踏日與夜的東京。對的時間光臨對的風景,是謹慎如我的旅人所遵行的定律。

 

2013830日,星期五,天氣晴。

 

行程密集,所以早起。

 

從池袋搭JR山手線到新宿站後,再轉乘JR中央線到吉祥寺站。依照所查資料南口出站,出站後卻一片茫然,對照著地圖與街景,兩者似乎兜不起來,又不敢貿然開口問路,惶恐中躊躇,最後選定了一條路行進,所幸我們推論無誤,順利地抵達井之頭恩賜公園。(其實就是南口出站後,一直直走就到了。)

 照片 149

照片 161

 

照片 158

照片 159

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最棒的晨之美,綠蔭下鋪展的芬多精讓步履輕盈,二十分鐘神清氣爽的風景,引領我們抵達目的地--吉卜力美術館。

 照片 175

尚未開放進場的吉卜力美術館外,遊客雀躍地與大龍貓合影,看著美術館的外觀驚嘆。

 29211_XL

照片 177  

十點,魚貫入館,從工作人員的手上取得底片式的門票,門票上的圖讓我瞬間嘴角上揚--天澤聖司--《心之谷》的男主角。若干年前,有人說我像他,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將他的圖片設成我網路上的顯示頭像,沒想到多年後,我來到他的故鄉、他的家,由他接洽。

 

沉浸著他鄉遇故交的美妙,卻沒緩著步伐,來到映像展示室,這天播映的是《捕鯨記》。十幾分鐘的動畫,即使不懂日語,也可以明白故事所呈現的單純美好。兩個小時的參訪,我讚嘆宮崎駿的所有作品,飽滿卻不讓人嫌膩,每個物件都充滿存在的意義。我喜歡他所有故事所傳達的所有訊息與感情,清爽與濃郁並存,知性與感性兼具。在這,孩子們尋找童趣,而大人可以循著一些用心,感受最潔白的純淨。

 

離開美術館,我沒有購買任何的紀念品,對於宮崎駿的著迷,有一種較超然的冷靜,那是對於創作者的崇高肯定。

 

親近宮崎駿的兩個小時,像夏日的樹蔭,有一種自然而清涼的氣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 東京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